-肆哩酒♡

【正泰】《喜欢就表白好了》

十二月大雪弥漫:

3.5w+一发完/校园轻松无脑向甜饼/直掰弯

双校草玛丽苏设定/ 

国:金太哼他不是1吗?他和我告白是把我当什么????(把0打在公屏上,让甜酒果尴尬一下

 

(来lof存一下档


-

网传市一中校草当红人选金泰亨和田柾国关系不合!

两人交友圈重合度将近百分之八九十,偏偏就当不成朋友,每次见面都是明枪暗箭,火药味十足。

原因究竟为何,争校草头衔是真?抢女朋友是真?和校花有什么关系?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恩怨情仇?

 

 

-

 

金泰亨趴在课桌上,从环在一起的臂弯中探出半个脑袋,睁着惺忪的睡眼抹了抹嘴角的哈喇子,皱着眉头看着眼前朴智旻递过来的手机屏幕。

“又有你俩的帖子了。高兴不。”

“高兴个毛线。”金泰亨翻了个白眼,揉了揉乱糟糟的刘海,继续把头埋下去。

“还有以前的帖子也顶上来了。”

“哦。真闲。”

“可能是你俩最近又在争校草,讨论热度高。”

“谁和他争校草了……他爱当就让他当,烦死了。”金泰亨的声音被困在逼仄的臂弯内,触到课桌又弹回来,于是乎听起来沉沉闷闷。

 

 

“烦死了?你竟然对他烦死了?金泰亨你竟然对田柾国烦死了?难不成真是告白被拒,因爱生恨了?“朴智旻装作大惊小怪的一连三问,把金泰亨惹得索性坐起来,伸手捂住他絮絮叨叨的嘴,咬牙切齿地说:

“朴智旻你给我闭嘴。”

 

“唔……唔……”

中午十二点半的教室除了他们以外没有多余的人,阳光透过没有拉紧窗帘的玻璃窗,一道一道投射在座位上。

朴智旻睁大着眼睛,挣扎着要拉开金泰亨的手,金泰亨还在威胁他说“以后不要跟我提他。”

直到看到朴智旻求饶地疯狂点头,金泰亨才把手拿开,放他说话。

只听朴智旻又笑又怕地开口:“刚刚…你对我‘施暴’的时候,田柾国从走廊外边走过去了。”

金泰亨心头一窒,随即毫不在意地转过身子收拾自己的笔袋。

“和我有什么关系,都说不要和我提他。”

金泰亨垂下眼皮子,把眼底的慌张遮得严严实实。

 

 

 

 

 

-

 

白杨树葱郁的叶簇拦在窗前,挡住视野里的整片天空。金泰亨心情阴郁,恹恹不乐地撑着脑袋转笔。

新的座位地理位置极差,视线不再可及窗外的篮球场,想上课走神的时候偷望帅哥也没辙。他最近才刚看上一个篮球社的男生呢。没错,就是大名鼎鼎的高二三班田柾国。

 

田柾国长相帅气,身材比例完美,球技高超,性格阳光开朗,和所有暗恋他的女孩一样,金泰亨也是因为这些理由对他钟情。

不过他金泰亨可不是会傻乎乎暗恋别人的性格,暗恋有什么好处?自我感动地为别人付出,最后一无所得。他金泰亨才不干呢。

于是,在他看上田柾国的第一个星期,就自信满满地和自己从小到大最亲近的好朋友朴智旻说:“我什么时候告白好?”

朴智旻坐在游戏机前,嘴里还鼓鼓囊囊地塞着一颗棒棒糖,说话都说不清:“你疯了吧?你才刚认识,不是,刚注意到他几天啊?你就要告白?你也不怕他吓死?”

 

“追他的人这么多,我不早点下手,他不就被别人抢走了?据说他上个女朋友才刚分手不久,正在空窗期呢,你要知道,大帅哥的空窗期是多么可遇不可求,不抓住机会就是傻子。”

金泰亨和朴智旻在喧闹的游戏厅里,要凑得很近才听得到彼此说话。

“况且,我这母胎solo了十几年,能看上一个男的多不容易啊,要不是他,我都快以为自己爱无能了。是朋友就别劝我,直接给我出出主意,怎么告白?”

朴智旻没说话,自顾自地又开了一把拳皇97。没想到金泰亨没坚持打两下,就被ko了,接着朴智旻吐槽:“干嘛啊你今天,不是真的想男人想失魂了吧,菜成这样。”

“确实,我看这游戏人物的肌肉,我就想到田柾国。”

“……我去你的。算了算了,回家吧。回家我替你想想怎么告白,行了吧?”

“嘿嘿。”

 

 

 

 

-

 

金泰亨高一刚入学就对田柾国有所耳闻了,当时自己和他被热心群众并称为市一中颜值之光,传得沸沸扬扬甚嚣尘上,金泰亨想不知道都难。不过彼时金泰亨对此只是一笑而过,对这一类八卦不大关心。毕竟长得帅这事儿,他从小到大都被别人用来讨论烂了,早就习以为常。

 

第一次真正认真地注意田柾国,是在最新一届社团会议上,当时田柾国以篮球社新上任社长出席会议,而金泰亨是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那一次会议,金泰亨的任务就是点名。他站在台上,三只纤长的手指并着捏住细细的话筒,另一只手捧着各社团负责人名单,字正腔圆地念得有模有样。台下几十个社团代表围坐成几个圆桌,望着他。

“篮球社。”

话音刚落,只见角落里一个身着黑色卫衣的男孩瞪着他圆溜溜的大眼睛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一样探出脑袋举手答到。

这是金泰亨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见到田柾国,他那副傻愣愣地瞪着眼睛的表情和他阳光帅气的男友风形象全然不搭,可爱得让人大跌眼镜。

金泰亨不禁被这种反差逗笑,咬了咬下嘴唇才勉强憋住,装作无意地捏着手里的名单虚晃遮住下半脸,清了清嗓子继续点。

“咳咳,下一个,书画社。”

“到。”

 

 

 

“……学生会虽不直接领导社团,但社团的每一件事几乎都和学生会息息相关,很多工作、策划要经过学生会这一环节,所以希望大家以后在工作协调中和谐相处,提高合作意识,为同学们办实事、给同学们搭建爱好交流的平台,为构建一个更好的一中学生组织与社团环境贡献力量……”

 

台上主席团的成员正说着话呢,金泰亨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撑住脑袋侧着脸,假装认真听,实则光顾着端详坐在斜对面的田柾国了。

 

他下意识地伸出舔舔嘴唇,全然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有多露骨。

 

倒也没有一见钟情这么夸张,更多的是新鲜好奇的心理。田柾国耶,他就是田柾国,那个被别人说是颜值和金泰亨不分上下的男的。确实是很帅,不过和自己完全不是一个类型。他帅得很无害,却又带有强烈的荷尔蒙气息,穿着普通的黑色套头卫衣,衬得整个人的肤色白得发光,鼻子又高挺又直,跟堵墙似的硬朗,整个轮廓看去是男性美十足的男友相,然而那双眼睛又大又亮又圆,鼓起注视你的时候很是可爱,这所有混搭在一起,放置在他小小的一张脸上,出落了一股让人心跳一滞、忍不住多注意几眼的反差萌。

金泰亨镜子照多了,经常觉得自己已经对美貌免疫。直到看到田柾国以后才发现,和自己完全不同的另一种帅气,还是能够不经意地摄他心魂。

 

 

 

 

然而,金泰亨不知道自己这天生棱角分明的脸、深邃的眉眼,在不笑的时候有多容易让人误会。

 

此刻,篮球社副社长就坐在田柾国旁边,把眼神落在桌面上打掩护,凑到田柾国耳边轻声问:“你认识金泰亨?”

“不认识,怎么了?”

“他一脸不爽地看着你,我还以为你们有什么过节。”

“没有啊。”田柾国皱着眉头仔细回想了一番,实在是想不通自己和金泰亨有过什么牵扯。非要说的话,两人唯一的交集无非就是那学校贴吧上吃瓜群众们搞的傻逼校草投票。在网络上,他和金泰亨的名字倒是打得不可开交。

 

 

不过,虽不相识,但田柾国对金泰亨早就耳熟能详。

金泰亨嘛,哪儿都有他。光荣榜上,他名列前茅,证件照挂在上边展览,精致得跟个雕塑似的,笑得一脸大方自如。在高一下学期的十大歌手比赛上,他夺得头筹,收获粉丝无数。学生会里他的名号也是响当当,新学年校组织社团招新,不知道有多少高一的学妹为他而来,把学生会摊位都快挤塌了,以至于今年校学生会报名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市一中上上下下,谁不认识大名鼎鼎的金泰亨啊。

 

副社长又蹭了蹭田柾国的手臂,不安地说:“你确定没有吗?我感觉他那眼神都快要把你吃了。”

“…”

 

不会…金泰亨因为校草选举这事儿才对自己怀有敌意吧?田柾国抬头看了对面人一眼,又迅速低下头假装做会议笔记,其实心中暗想: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这个金泰亨也太虚荣了。

 

 

 

-

 

 

从小到大吃着美貌红利,金泰亨对自己很有自信,自信到他以为自己万万不会对别人动心。然而在田柾国在自己脑海里停留超过三天以后,他立刻就意识到不对劲了。

他金泰亨,不仅在会议上看了这个男的好几眼,还在会议后时有时无地想了他好几天。能达到这个地步,是心动无疑了吧?

人类一旦给自己做出了假定,行为很容易会不由自主地跟着脑子走。于是乎他开始不由自主地在周二下午第一节课语文课和周五下午第二节课英语课频繁走神。

不是语文老师和英语老师上课太无聊,而是因为那两节正好是田柾国的体育课。

 

教室在二楼,座位靠窗,一切都那么恰好,只要他轻轻探着头,就能看到。田柾国喜欢穿黑色的t恤、黑灰色的校裤,白或灰或黑的球鞋,常喝苏打水,喜欢抢3号蓝球场,有女孩给他送饮料他会直接拒绝。窗外阳光下,他远远地在球场上跑动、运球、扣篮的模样总是洋溢着丰沛而不越绝、漂亮得恰恰好的少年气,站在队伍里身姿挺拔,腿长得太过耀眼,以至于金泰亨的注意力总是追着田柾国跑,视线不自觉地从黑板上转移。

 

 

某个万里晴空的下午,窗外蝉鸣作响,天花板上老旧电扇的速度慢得催人昏昏欲睡,粉笔怼在黑板上“噔噔”个不停。学生们都苦不堪言,唯独金泰亨精神饱满,全凭看田柾国看得起劲。

帅啊帅啊,金泰亨舔着嘴唇,眼神落在窗外,别人走神走到外婆家,他直接走神到走自己和田柾国的婚房去了。

 

一个半截粉笔头直直抛来,精准地在他撑着下巴的手臂上弹飞,随之而来的是英语老师的怒斥。

“金泰亨!你总歪着个脑袋是什么意思?觉得我讲得不堪入目吗!”

金泰亨被突如其来的触击感吓了一跳,打了个颤马上乖乖坐好,顿了顿然后笑嘻嘻地说:“报告李老师!您在讲课,我在听课,我们之间的交互是通过听觉实现的,哪来的不堪入目嘛!而且老师,不瞒您说,我不是觉得您讲的不好,而是讲的太好了!所以刚才忍不住把耳朵对着您,这样听得比较清楚一点!”

 

全班都哄堂大笑起来。李老头又在拿金泰亨杀鸡儆猴呢,只见他环顾四周,作一脸怒状,颤颤巍巍地举着教鞭:“嘿,金泰亨,别以为你是我课代表我就不敢收拾你。你上次月考英语从我们班第二名掉到第五名,你还搁这儿给我贫,不怕我抽你?下了课你跟我到办公室来!”

金泰亨可爱地吐了吐舌头,故意把两手交叠在一起,把身子坐得跟小学生一样直。“李老师我错了我错了!我好好听!”伸手不打笑脸人,金泰亨最懂这个道理。

 

旁边的同学原本困得要睡着也给笑醒了,纷纷窃窃私语。听到李老头的威胁才匿了声音。

“好了别叽叽喳喳的,谁再说话下课跟金泰亨一起到我办公室来。”

 

可课堂刚平息下来没一会儿,金泰亨就感觉到自己的椅子被后桌的朴智旻踹了好几脚,于是乎趁李老头板书,小心翼翼地侧着半个脑袋用气音说:“干嘛?”

 

“傻逼,你书拿错了!现在讲前天的报纸,不是昨天的试卷。”

“噢……”

 

 

 

 

 

-

 

金泰亨从老师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抱着一大堆要发的英语作业,李老师喜欢他,向来是刀子嘴豆腐心,自然不会真的揍他,反而还随手给他一个苹果,让他下次月考好好努力,争取英语考第一。

金泰亨赔着笑脸和老师唠完磕,一出来上课预备铃声就响了。

 

在每个人的学生时代,每个班总有几个上体育课的男生,不到上课铃响势不回教室,一定要把下课十分钟利用得满满当当地打球,少一秒都不行。

于是踏着上课铃走回教室的金泰亨,两手抱着搭得成山高的作业,就见对面跑来三三两两满头大汗的男同学。

“诶同学让一下。”他们一个个从身边跑过,金泰亨自觉侧身避开,习惯性地屏住呼吸。

下一秒就看到熟悉的身影从楼道跑出来——高二三班的金硕珍。

金泰亨心里一悸,那和他同班的田柾国……

 

“嘿,泰亨!”奔跑着路过的金硕珍没做停留,风一般顽劣地把金泰亨立在作业上的苹果顺走,笑着一边跑远一边转头嘚瑟。

金泰亨转过身开玩笑地给他翻了个白眼。

 

 

没想到一转回头,穿着白色t恤的田柾国近就在自己眼前了。

田柾国高挺的鼻梁上似乎缀着汗水,脸颊上也是,然而还没看清,他就直视着前方小跑着与自己匆匆擦肩,没有看自己一眼,就跟那些男孩一样逐渐跑远。

 

金泰亨心下一愣,空气中流动着一股淡淡的肥皂水味,很快消散。他回过神以后倏然回首,眼神锁在田柾国远去的身影上,连脚下的步子都忘记迈。

逆着光,只见田柾国跑动起来时发丝在金黄的辉芒下肆意飞扬,以及…他白色t恤下身体的轮廓被阴影投射,宽肩细腰,全部纳进自己的瞳孔里。

 

 

 

 

 

 

 

 

-

 

好吧,做这样的梦虽然有些羞耻,但是青少年在青春期时性意识发育很正常对吧,金泰亨自我安慰。毕竟今天他已经因为昨晚的春梦对象田柾国而发愣走神了一个上午。

如果说本来只是对田柾国的外貌有好感的话,现在的金泰亨竟荒谬地萌生了一种,睡了别人,就要对别人负责的责任感。(虽然只是在梦里睡的。)

所以他自作主张地要给田柾国一个名分,决定以后不再把自己对田柾国的感觉叫作在意和心动,而是喜欢。

于是才有了他和朴智旻在游戏厅里那段对话。

当天回去,朴智旻告诉他,告白之事不能太莽撞,好歹也先了解一下对方嘛,否则这样不够真诚的喜欢是得不到满意的回馈的。

 

于是乎,知道了自己喜欢田柾国的金泰亨,开始下意识地去打听田柾国的消息,比如在和朋友们聊天的时候,谈到田柾国,他会随便接两句,引他们说出更多。

一中就那么大,一个年级就那么多人,金泰亨人缘好,朋友遍地,和田柾国的交友圈也多有重合,想知道些他的事情不是难事。更不要说有朴智旻这个好朋友了。

 

“知道为什么追国哥的人比追泰亨的多,但是评校草的时候泰亨票数却比国哥高吗?”

 

“为什么?”朴智旻秉着帮金泰亨打探消息的原则,近几天都在卖力地四处八卦。

 

“因为国哥谈过好几个女朋友,泰亨却没谈过恋爱。所以女孩们都觉得追国哥机会比较大,但是评校草的时候呢,大家对泰亨不谈恋爱、‘洁身自好’这个人设好感度比较高。”

 

“哦?所以田柾国谈过几个女朋友?”

 

“三个吧,四个?都是没超过一个月就和平分手了。按照国哥的性格,没感觉了就及时说分手呗,不然也耽误人家。不过啊,现在国哥学乖了点,知道这样容易伤人家姑娘的心,所以现在谈恋爱比较谨慎。”

 

“啊这样。不过他喜欢什么类型?他的前女友都是什么类型?”

“漂亮的类型。”

“……” 心想这他妈不是废话么。朴智旻笑着闭了嘴。

 

 

事后朴智旻把所有内容都如实转告。

金泰亨就蹲坐在教学楼下那个大石墩上,咬着笔帽做笔记,认真程度堪比考试前复习。

 

他有过三任女朋友。每个都谈不过一个月。

在篮球队里打的位置是前锋。

喜欢的球星是詹姆斯。

好像在和校花宁可可搞暧昧(?)

……

 

 

“泰亨,智旻,又在这玩什么呢?有空不如多写几篇阅读。”李老头恰好路过,见是自己熟悉的学生,开始多嘴。

金泰亨吓得把笔记本往怀里怼,咳了咳煞有介事地开口:“李老师,我在教智旻学好英语的独家秘籍。”

 

李老头听了扶着大肚子笑起来:“是么,那朴智旻下次英语考不上班级平均分,我就罚你们两个人。”

 

“啊?”

望着李老头远去的背影,朴智旻一拳头捶上金泰亨的肩膀。“你害惨我啊!这下他盯上我了。”

 

 

 

 

 

 

 

-

 

 

所有人都发现最近金泰亨很勤奋。

同学发现他每天下课都在埋头奋笔疾书地写作业。

老师发现他的工作汇报总是交得最早。

 

“泰亨啊,你最近怎么跟打了鸡血了似的?这么爱学习。”隔壁桌的金宇问。

金泰亨头也不抬,皱着眉头咬着笔帽,蹦出一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金宇被他的一本正经逗笑,然后凑过去说:“开路人,你写完了语文英语可以给我抄一下不?”

金泰亨笑着对他说:“那你今天放学愿意帮我扫一下地不?”

“可以。”

“一言为定。”

两人一拍即合,合作愉快。

 

下午五点半,写完了作业、交完了工作报告、不用值日的金泰亨,轻松无负担,径直走向了学校操场。暗想鲁迅大师说的果然不错,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有的。他拼命的挤啊挤,这不,这会儿才有空来篮球场偶遇田柾国。虽然他总感觉自己忘记了什么,但是无所谓,看帅哥要紧。

 

金泰亨慢悠悠地走向操场小卖部,眼神装作漫不经心地扫向篮球场。果然他喜欢的人很耀眼,只一眼就找到了——那个穿着黑色t恤的,不是田柾国是谁!

金泰亨强忍住注视他的冲动,又迅速把目光移到别的地方,来来回回地在操场上扫,就用这拙劣的招数看了田柾国好几眼。

不过刚走两步他就心想不对,干嘛要跟个贼一样,反正迟早也要告白,就光明正大地看他丫的。于是乎金泰亨就大大方方地舔着个冰棍坐在篮球场边台阶上。

 

金泰亨不懂篮球,只觉得球场上人们总是把球传给他,那他投篮应该很准吧。田柾国运着球在场上和对手胶着,一个反身运球脱离了两个人的双重包围,又把球抛给别人,于是乎那两个对手一个跑去追球,一个依然拦着田柾国,拦着田柾国的这个人壮硕如牛,皮肤黝黑,田柾国在他旁边看起来怪弱的,然而没想到球再飞回田柾国手上时,他却像开了外挂一样强冲出对手的围拦堵截,一个上篮扣住篮框,进球了。

弹跳力真好啊,他跳起来的时候头发也随之飞舞,汗水打湿了他的发根,有些许停留在鬓角处闪着青春的光芒。金泰亨看着都呆了,冰棍的水滴到了自己的手上,冰凉的触感在炙烈的阳光和自己高频的心跳下刺激得他心头一颤,回过神来,才伸出舌头仰着脑袋像小狗一样舔了舔棒冰的底部。

 

 

“哇噻,金泰亨,你在这干嘛?”

金泰亨伸着小舌头舔着冰棍儿,突然被人一把从背后抱住。侧头一看是金硕珍,于是乎推了推他凑近的脸。

“…来操场当然是,运动啊。”

“你运动?哈哈哈。但是我怎么看你坐这儿吃冰棍?”

“运动累了吃一下冰棍解渴,有什么问题吗?”

“是嘛,不过……”金硕珍深吸一口气,摇头晃脑地说“你运动以后还这么香啊?”

“滚啊色狼!!!”金泰亨刚抗拒地把金硕珍从自己身上甩走,一转过头就见球场上几个男的齐刷刷往这看。

 

“阿珍你他妈能不能快点,来得晚就算了还不赶紧上场。”

“来了来了!”金硕珍跑下去,留金泰亨一个人在原地石化。田柾国也看到了的吧?刚才金硕珍对自己干了什么来着……

 

 

“阿珍,金泰亨怎么一个人坐那儿。”哪儿都不乏八卦的人。

“你问我我问谁。”金硕珍接过朋友抛过来的球,一个三分球哗地进筐。

“还啃根棒冰儿,怪可爱的。”

在篮板下的田柾国随手接住了球,边运着球边走到自己的位置,说:“好了抓紧时间练吧。”

 

这个月下旬市里将开展高中生篮球联赛,和正规的各校校队之间比赛不同,这次比赛娱乐性较高,所以各学校篮球社团或个人组织起来的队伍都可以参赛。校篮球社当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所以每天放下午学几个小分队都在抓紧时间磨练打配合。

 

 

直到六点半,篮球场上的男孩儿们才日渐散了。金泰亨走的时候,田柾国那一队还没结束,但他估摸着不能真等着他一起走,那目的性就太明显了。于是乎随便挑了个时间悄悄离开了。肚子咕噜咕噜直响的一瞬,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是忘记去吃饭了…于是立马飞奔去食堂。

 

 

已经过了饭点的食堂只剩下一个窗口开着,排队的人还真不少,一部分是故意错开人群先在教室学习再来吃饭的,一部分是打球打得太晚的。金泰亨排在最后一个,没想到排了三分钟后边也没再来人。看着长长的队伍,他只觉得干饭遥遥无期,忍不住叹了口气,摸了摸自己可怜的小肚皮。

“泰亨!”又是金硕珍的声音。金泰亨对他忍无可忍,刚想没好气地怨怼。幸好脑袋及时灵光,往后一看。

果然,田柾国就排在金硕珍旁边那列,自己的斜后方。

 

“哈喽。”金泰亨向金硕珍堆起一个招牌甜蜜笑容。

“你怎么也才来吃。”

“不是和你说我在操场运动吗哥。”

金硕珍错愕地看着他,一时不知道是金泰亨认真地说自己在运动比较让人惊讶还是他叫自己哥更让人惊讶。他和金泰亨向来都是说平语的。“哎哟,宝贝,你今天真乖。”

“你身上还是香香的呢,你和田柾国真他妈是两个异类。”

直接提到田柾国的名字,让金泰亨不禁一愣,欲言又止地看了田柾国一眼,而后还是转正了身子,继续默默排队,也没再和金硕珍嘴贫,生怕他说出什么无法挽救的话。

 

最后打好饭的金泰亨只是一个人坐得远远地细嚼慢咽。以至于队友还和金硕珍说:“要不叫金泰亨过来一起吃,他一个坐那儿怪可怜的。”

金硕珍翻了个白眼,“可怜个鬼,我了解他,他肯定是嫌弃我们打球的太臭。不然按照他那自来熟的性格,早就过来了。”

 

田柾国看了一眼远处的金泰亨,然后对着金硕珍说:“别,我可不臭。”

金硕珍一听,被呛了一下,咳完才说道:“你很牛吗。那你去跟他吃啊!你俩正合适,一个穷讲究,一个花蝴蝶!”

 

田柾国瞥了他一眼,扒着饭不说话,却忍不住心想,金泰亨花蝴蝶么?别说,这个比喻还挺贴切。

 

 

 

远处的金泰亨偷偷抬眼:草,田柾国笑了,妈的,帅得我都饱了。

 

 

 

 

 

 

-

 

金泰亨说到底还是个爱学习的好学生。在偷偷摸摸喜欢田柾国好几天之后终于憋不住了,“不行,我要赶紧把他拿下。现在这样太影响我学习了。”

“赶紧是什么时候?”

“择日不如撞日……算了……明天吧?明天周五,他正好有两天周末时间可以考虑一下。”

“你……唉算了……那你打算怎么告白?”

“我还没想好。”

 

 

 

一中周五放学,校门外的小街人满为患。这是金泰亨第一次放周末假没有和朴智旻去吃喝玩乐。此时他一个人轻装上阵,穿着简简单单的私服,白色t恤上是一只捂眼睛的棕色小熊,一件棕色的直筒裤,跟在田柾国屁股后边。

但他没料想到这个情况……

“天,怎么田柾国金泰亨一前一后地出现了。”

“他就是田柾国…我上次和你说过的。”

“啊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金泰亨真人,比光荣榜上还帅,救命……”

“我感觉田柾国比较帅。”

“明明金泰亨比较帅。”

“田柾国!”

“金泰亨!”

 

金泰亨尴尬地揉了揉耳朵,这些人以为趁着环境嘈杂自己的声音就可以混入其中吗?

可是人对自己的名字是很敏感的,于是乎那群挤在一起叽叽呱呱的女孩们的声音金泰亨听得一清二楚。

公交站牌下已经站了不少人,看金泰亨田柾国走来也都倒吸了一口气。什么情况?两大校草同时出现!

田柾国似乎是担心被捆绑讨论,有意避开金泰亨,于是站得远远的。这让金泰亨靠近也不是,只好一个人站在站牌边上。眼看开向金泰亨家的二路公交车来了,他却熟视无睹。只是用余光瞟着那头站的笔直的田柾国。

 

 

直到八路公交车来了。

田柾国动了身,金泰亨便也屁颠屁颠得跟在后面,把两颗一块钱硬币哐啷投进透明钱箱。

“诶,同学,绿车是一块钱。”司机师傅热心地冲他大叫。

金泰亨睁大了一双无辜的眼睛,忙开口道:“啊呀,不好意思!”

 

司机师傅愣了一下,和前排几个乘客都皱起脸笑了起来,“娃娃是你亏了钱,不好意思啥呀?”

“哦哦,没关系!”金泰亨边说着边回头一脸豪迈地对后边的人说:“我请你啦!”

幸运女孩红了脸,连说了几声谢谢。

 

 

 

随便落座,等田柾国下车时跟在屁股后面一起下车。一切如计划之中进行着。然而直到下车后才发现,田柾国身边怎么突然多了个美女!

 

凝神一看,这不是宁可可吗?

 

草。金泰亨对田柾国和宁可可搞暧昧一事早有耳闻,没想到今天被自己抓个正着,不过老天爷也太损了点,哪天伤自己的心不好,非要选告白这天?

这下好了,自己总不可能冲上去把人家的暧昧对象推开,说田柾国我喜欢你可以和我搞对象吗?保不齐被人俩一起丢下河。自己也不是那么没眼力见的,只好转身欲走,宣告计划失败。

没想到自己还没来得及转身呢,前面的宁可可就先一步转身了。她惊讶地盯着自己,于是田柾国也被她的表情吸引着,把目光转过来。

 

金泰亨一时有些尴尬,前面一双帅哥美女,自己反倒成了一个不合时宜的电灯泡。但被发现就突然跑掉有点太明显,金泰亨只好继续走了一会儿,假装是真的巧合顺路。

但只见宁可可频频转头,金泰亨没一会儿也烦了,都说情敌见面分外眼红,难不成女人的第六感真有这么准,这位校花大人一眼就看出自己对田柾国图谋不轨?

抵不住宁可可炙烈如炬的目光,金泰亨无语地停下脚步,终于撑不住,打开手机拨通朴智旻的电话:“您老在哪,快来接我!”

 

不过一会儿,就见朴智旻开着他那辆骚包亮蓝色电车徐徐停在自己面前。“告白失败了?怎么愁眉苦脸。”

金泰亨长腿一跨,坐上车后座,在飞速的疾驰中大喊:“别说了,人今天有伴儿,压根没找到机会见缝插针。”

“谁啊?”

“宁可可。”

“卧槽。”

“你说,他们真是在搞暧昧,没在一起么?我可不当第三者。”

“我也不知道啊,你怎么不冲上去问问?”

“有病啊,我倒是敢冲上去问,我就怕田柾国误会我喜欢人家女孩子,那这情人变情敌,多不好哇。”

“你他妈,人家和你算个屁情人。”

“怎么啦,我出情,他出人,情人。”

金泰亨在风中大喊。

 

 

 

 

 

而这厢。

“这次你说什么也得帮我!”

田柾国扶扶额头:“我怎么帮你,我不认识他。”

“你让三子他们给你介绍不就认识了?你们共同好友又不是没有。”

“他看起来这么高冷,指不定不会搭理我。”

“我不管,这事儿你要是办不好,我就告诉你爸妈你学习不认真!”

“……”田柾国不知道他这青梅竹马的姑奶奶怎么突然就看上金泰亨了,看上就看上了吧,还来为难自己。让自己去和金泰亨交朋友,再顺理成章地把她介绍过去。

如果没有上次在社团会议上被金泰亨怒目直视的经历的话,他估摸着还能厚着脸皮去勾搭一下。但是……保不齐人家真的对自己有意见,热脸贴冷屁股,不丢人?

 

要说宁可可也够夸张的,不就是被人家施舍了一块钱车钱吗?就一见钟情了?自己怎么看金泰亨,都觉得有点傻啊。

毕竟投钱都能投错,亏钱还给人道歉。

田柾国脱口而出:“你不觉得他傻吗?”

“有颜值加成的傻就是可爱。你不觉得他很可爱吗?”

田柾国想了想,说“还好吧。”

 

 

 

 

-

 

好不容易熬过了周末两天,终于又能回学校啦!金妈妈从未见金泰亨上学如此积极,甚至还兴冲冲地踏上了他好久没骑的自行车,穿越过大街小巷,力争超过黄皮的公交,把一车子一中校服的人甩在后面,恨不得成为第一个踩进学校大门的上学郎。

和读小学时候的热情有得一拼,金妈妈感动得多做了几份紫菜包饭。

 

 

 

金泰亨很快乐,想到又可以见到田柾国他就很快乐。

已经托人打听过了,田柾国压根没和宁可可在一起,至于他们俩之间是什么关系也不清楚。

金泰亨倒无所谓,管他们是什么关系,只要不是情侣,自己就还是有无限的机会!

 

 

 

 

 

 

-

 

周一的升旗仪式刚结束,从人挤人的楼梯脱出身来,田柾国热得随手扯了扯衣领的扣子,解开一颗。走到班里座位坐下,却突然发现桌子上放了个包装好的紫菜包饭。

田柾国下意识环顾四周,只见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进来。于是他翻看紫菜包饭背面,果然贴了一张小小的标签,上面是清秀的几个字。

“田柾国同学,请你吃我妈妈做的紫菜包饭。——金泰亨。”

田柾国看到名字后明显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赶忙把紫菜包饭翻过来,生怕遭人看见。

 

什么玩意儿?金泰亨给自己送紫菜包饭?什么意思?噢!贿赂自己?不是吧,难道他正好也对宁可可有意思?俩人对上眼了?

田柾国不禁暗叹生活的戏剧性,双向暗恋竟在自己身边!

不过也好,这样反倒不用自己腆着脸去和金泰亨交好了,甚至不用费尽心思地想怎么把宁可可介绍给他更自然了。郎有情妾有意的,说不定还是金泰亨先主动问自己要宁可可的联系方式呢。

于是乎他掰开紫菜包饭,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他田柾国即将促成一桩好事,心里那是轻松又美滋滋。

 

第二天,金泰亨又送来了一盒蛋糕。

“田柾国同学,早餐吃得饱,学习效率高,新的一天加油噢!——金泰亨。”

好家伙。跟叫早鸡似的。田柾国觉得好笑,嘴角都不自觉扬了起来。

 

宁可可催促着问起田柾国,到底有没有去认识金泰亨啊。

田柾国神秘兮兮地说:你别急,爱情自有天意。

 

第三天,田柾国提前在书桌上摊开了个草稿本,上头写着“金同学,谢谢你。不过,有什么事吗?”

果然早操回来就看到桌上是新的早餐,草稿本上也留了言:“有事有事,周五放学,你方便在南楼左楼梯口等我吗?有事和你说。明天开始早操不是我值勤巡楼啦,所以不能给你送早餐了,自己要记得吃哦。——金泰亨”

 

 

 

 

 

星期四没收到金泰亨的早餐,却见到了金泰亨的人。

三楼304,是空教室,一般用于临时的会议与活动。当天金泰亨在会议室里和部门的成员讨论学校艺体周的活动策划。几个人站着围成一圈,金泰亨的侧脸在阳光投射下更加生动立体,路过304教室的田柾国自己都没注意到脚下不自觉地放缓,多看了好几眼。

 

 

 

 

就这样星期五到了。

 

田柾国收拾好自己的作业和文具,一股脑地塞进他巨大的黑色书包。摘下贴在书立上的便利贴,上边写着:周五放学南楼左楼梯口。

撕碎了扔进垃圾桶,朝着南楼走去。

教学楼南北楼相连,从北楼四楼到南楼四楼,再从南楼四楼下到南楼一楼。

南楼左楼梯口离校门最远,一般周五放学赶着飞奔回家的学生们几乎不会选择这个出口。

所以田柾国下楼时,只见一楼楼梯口站着个高高瘦瘦的背影,他似乎在探看,估摸着以为自己会先下楼再拐到南楼来。

还剩两个阶梯,田柾国叫了一声:“金泰亨?”

金泰亨立刻转过头来,他今天穿了黑色的t恤,显得人比往常白皙一些,或许是肤色淡了,轮廓的错落更显得有致,漂亮得像上帝亲手精心雕刻的尤物。然而此刻深邃的眼睛却透露着小鹿一般的惊慌,看到是自己后转为莫名其妙的眼神躲闪,他稍微让了让。

 

金泰亨紧张的时候习惯舔舔嘴唇,咽咽口水。田柾国稍靠近他,看出他不太自在,于是友善地开口:“咱们走着说?”

 

“啊…好。不,算了算了,往那边走人就挺多了。”

田柾国以为金泰亨担心和自己一起出现容易引起讨论,心中了然,毕竟自己也挺讨厌这回事的。于是点点头示意他有事直说。裤子口袋里自己早就准备好的小纸条蠢蠢欲动,小青梅的电话号码、微信号码都写在上边了,就等着金泰亨开口然后自己助攻一波水到渠成。

没想到金泰亨压根不给田柾国反应的机会,开门见山地说:“那个,我就是想问问你,愿不愿意和我谈恋爱。”

说完他自己红了耳朵,但是眼神却不再躲闪,直直地盯着田柾国,仿佛要将他的心思看透。

他似乎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劲。

 

田柾国惊讶地瞪大了他的眼睛,眉毛挑得比这辈子任何一次都高。

“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想和你谈恋爱。”

田柾国霎时感觉口水都没力气咽了,肌肉厚实的大腿差点支撑不住上肢。他一颗没见过世面的心砰砰砰地胡乱跳,完全无法搞清现在的状况。

金泰亨,喜欢自己?他要是说讨厌自己,倒是比较令人相信。

“啊?你认真的吗?你玩游戏输了?还是?你看起来……”田柾国欲言又止。

“嗯……虽然我看起来像喜欢女孩子,但我确实喜欢男的,而且恰好就喜欢你这种。”

这说得够朴实真诚了吧,没有任何花言巧语的情话,金泰亨觉得自己没有哪一瞬间比现在看起来更加良善。

 

田柾国四处看了看,确定没有周围没有闲杂人,才镇定住心神说:“那我也认真地告诉你,我喜欢女生,嗯……就是这样。我对男生没有兴趣,抱歉。”

 

“真的吗?”金泰亨眼里的哀伤涌得太快,让田柾国有点措手不及。他楚楚可怜地像小狗一样望着自己,咬了咬下嘴唇,然后低下长长的睫毛。“好吧。”

“嗯…那就这样…那个,你…或许我可以问一下,你是双性恋吗?”

田柾国抬脚刚要走,此刻还惦记着宁可可的嘱咐,想到她掐着自己的脖子威胁自己务必要搞定的样子,田柾国还是希望能在他们俩的缘分濒死之前挽回一下,然而金泰亨几乎毫不犹豫就开口。

 

“不是。我长这么大就喜欢过你,对女生没有兴趣。”

 

连回答问题也要借机表白,田柾国又觉得惶恐又不好意思,不敢再和他多说,赶紧找借口逃离了现场。

 

金泰亨咬着嘴唇站在原地一脸不高兴,等着朴智旻从厕所里出来。

 

“哇擦,真被拒绝了。”

“无语。”金泰亨撇着嘴说。

“你不会吧,也别太伤心,我看你刚才那表情都要哭了。”

“有点是装的啦”

“……不愧是你。那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他都拒绝我了。你说是不是我今天长得不行?还是我刚才演得不够可怜?”

“都挺行。”朴智旻无言以对,金泰亨今天可是早退了十分钟去厕所各种打理发型呢。就这还不行?

“那他对我不动心。”

“人不喜欢男的就是不喜欢男的,就像你不喜欢女的就是不喜欢女的,你长得再漂亮也没用。你别搁这儿整你那王子病了,省省心去找个也喜欢男生的帅哥一起共浴爱河吧,直男,不值得!”

“可我就喜欢他。”

“那人家不喜欢你啊。”

“那怪不得我更喜欢他了。”

金泰亨拿出手机,点开聊天列表,复制,粘贴到搜索栏,添加好友,备注:你好,我是金泰亨。

 

 

 

 

 

 

-

田柾国打开手机时也吓了一跳,原来男生告白真的不懂得害羞?刚被拒绝没有退缩反而还加上自己好友?田柾国暗叹可怕,咬咬牙按了拒绝。

 

刚退回桌面没两秒,宁可可的电话打来了。

“田国,一周过去了,你加上金泰亨了吗?我什么时候能被你推给他?”

“加不上……我和他有点过节。”

“你们都不认识,有什么过节?你别胡说八道了,你是不是找借口不帮我,那我马上就联系你爸妈了啊,你无情别怪我无义。”

“姑奶奶,这次你用我爸妈威胁我也帮不了你,真的。这事儿你找别人吧。”

田柾国实在不敢和金泰亨有什么牵扯,也不敢告诉宁可可她喜欢的人阴差阳错地正好喜欢着自己。他妈的,同性恋竟在自己身边。

虽然感到万分纠结和无语,但本着不愿看着自己的发小陷入“爱上一个永远不会爱自己的人”的苦海的好意,他还是劝告到:“我劝你别喜欢他了。”

“为什么?不可能,一周过去,我现在越来越喜欢他了。”

田柾国咬咬牙,总不能告诉她金泰亨喜欢男的不喜欢女的不然你去变个性或许还有点机会吧?同性恋这标签,也不知道金泰亨愿不愿意公开,毕竟挺惹人讨论的。所以他暂时不考虑把真相告诉宁可可。

于是他绞尽脑汁半天,只留下一句:“他不值得,真的。他人不行。”

 

握着手机,田柾国心想,金泰亨,对不起了,我实在不想污蔑你,但是为了保护你们俩一个不被骚扰一个不被伤害,只能用点善意的谎言来阻止了。

 

“真的吗?我不信!”

“不信算了。”田柾国挂了电话,心虚地回头看了看。幸亏没人。

 

 

 

一个星期过去了,田柾国仍然处于一金泰亨喜欢男的,二金泰亨喜欢自己,三金泰亨和自己表白了的震惊中。在田柾国的印象里,金泰亨是被女孩们众星捧月的那种高高在上的校园男神,工作上处理事情周到稳重,老师们都对他赞不绝口,学生会主干、部门统筹者,这一系列的特点,怎么看都是那种被女生喜欢,并且也喜欢女生的男生吧。……任谁看了都不会觉得他是同性恋。

更何况他长得和自己一般高,长着一张man气十足的脸,高挺的鼻梁,有着深邃的五官,雕刻一般的轮廓,低沉又具有磁性的男低音,这些条件比自己还要……

 

不是……好像有哪里不对,等等……

 

田柾国手突然颤了颤,水杯瞬间拿不稳,哐铛一声倒在书桌上,试卷都湿了一半。他赶紧慌乱地拿起来了抖了抖,一边擦一边继续那个令自己不敢相信不愿接受的思路——所以金泰亨是同性恋的话,是1?

 

那他把自己当什么????当0啊?!!

 

田柾国的手越擦劲越大,全然没有注意到试卷都被自己擦卷边了。这个设想如晴天霹雳一般让他脑壳震颤。

不可能!自己再轮回八辈子也不可能是下面那个!卧槽!

 

 

怎么说田柾国也是个男友力十足、荷尔蒙爆棚、满身肌肉的体育型校草,他对金泰亨想让自己当0这件事情实在是目不忍睹无法直视。

但是自己拒绝他的时候他摆出那副让人看了心颤的可怜兮兮的模样是什么意思?

田柾国混乱了。

 

 

 

 

-

 

金泰亨倒也没被告白失败打击到郁郁寡欢,反而乐观地觉得一定还有机会。

每天放学都绕远路下楼,只为路过田柾国他们班门口,偶尔放学去看田柾国打球,就算不去看也在教室学习到六点半再去吃饭,那样的话可以正好遇到打球结束去食堂的田柾国。每周一次的学校社团例会,他一定精心打扮,特意坐在田柾国对面,让他不得不看到自己。即便每次都被拒绝还是每隔三天必给田柾国发一次好友申请。

而田柾国的态度只有冷漠和更冷漠。一开始他还伸伸他金贵的手指按拒绝键,后来甚至连好友申请都不点开,直接让它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想我老公。”

这句话最近变成了金泰亨的口头禅,听得朴智旻耳朵都起茧了。

要说别人是秀恩爱说这句话也就算了,金泰亨和人家都没谈上就叫老公了。

男高中生,能不能矜持点?

金泰亨明显不能。正值高中时期的男孩,春心和欲望前所未有的强烈,因为没有体验过,所以更加好奇和期待。喜欢他的感觉不是小心翼翼的,是喷涌而出的。

 

 

 

 

 

 

-

本来金泰亨对田柾国来说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校友,然而一切从他告白以后都变了。

田柾国会忍不住去注意人群中的他,他在台上演讲,他在台下搬桌子,指挥的时候袖子拉到手腕以上露出光洁又细窄的腕部。他喜欢戴一根墨绿色的手绳,棕色的复古表带时不时交错在一起,让人觉得很精致特别。

 

G城的夏天是闷热无比的。绿箩爬上红砖墙面,被阳光晒得发亮,人人都在盼澍雨,而天公偏偏不遂人愿。刚喝完冰可乐就口渴,刚洗完的手臂干得很快,没一会儿又被汗打湿,浸泡在潮热里的整个校园如同一个蒸笼,拥挤的人群像新鲜出炉冒着热气的小笼包。

然而这并不会让学校好心取消掉每天早晨的早操。下操的时候总是最难忍,彼此挨着从操场下去,要走很宽很长的阶梯,人密密麻麻地挤着,各自的肌肤散发着热气然后混合在一起,不过一会儿就汗湿后襟。

金泰亨长得很高,田柾国也长得很高,在人群中他们很容易一眼就看到彼此。

田柾国发现金泰亨的脸很容易被晒得晕红,鼻尖挂着细细的汗。有时候他会把白色的冰贴贴在额头上,把刘海和皮肤隔开,像个笨拙的小孩。

明明喜欢自己,却从不在公共场合泄露一点爱意,不经意对视时他的神色平静如水,而自己一下就被他冷酷的面相摄到,却又在他转头时看到他光滑细腻的后颈上趴着的那块白色的冰贴,哦,肩窝的曲线也很漂亮。

 

 

金泰亨是故意的。故意不理田柾国的目光,故意把白色冰贴贴在脑门和后颈上,故意从他前面路过,让他注意到自己贴着冰贴的后颈,然后顺便向他漂亮又干净的脖子和直角的肩膀看去。

这是朴智旻教他的。

有用吗?

 

 

不知道,问一下就知道了。

 

 

 

-

田柾国没想到金泰亨还会第二次告白。他真的很有勇气。

就在回家的途中,自己直生生被金泰亨堵在角落。

 

他这次比上次大胆得多,可能是在校外的关系,他身上奇妙的欲望气息盖过了他的青春青涩的气质。

两人身高相当,金泰亨步步紧逼。他说:“田柾国,为什么在书记讲话的时候一直偷看我?为什么早上检操的时候一直偷看我?为什么每次路过我们班都要看进来?那我再问你一次,你想和我谈恋爱吗?”

 

田柾国笑了,轻轻抵住他的肩膀不让他靠近。

 

“你想多了,我不喜欢你。你还挺自恋的。就算我确实在看你,但你不在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你?”

 

金泰亨一听也笑了,他笑得尤其晴朗又艳丽。

 

“我当然在看你啊。我喜欢你啊,我看你不是很正常吗?结果我看你的时候发现你在看我耶,这是为什么?难道你也和我一样,因为喜欢才看我吗?”

金泰亨向来巧舌如簧,田柾国不是他的对手,甚至田柾国感觉到金泰亨似乎比自己更有道理,被他的逻辑和气场压着,觉得很不舒服。

脑子里那个想法又浮现,所以,金泰亨真的是1,把自己当0吧?

还没等金泰亨说什么,田柾国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帅成这样的一个人,此刻男子气概这么强的一个人,真的是1吧。

 

真的是吧……

 

一旦接受了他把自己当0这个想法,田柾国就内心五味杂陈又无可忍受,在脑海里兀自纠结了一会儿,突然撑不下去,一把推开金泰亨说:

 

“别恶心我了,我不是你想的那种人。”

 

金泰亨留在原地看着田柾国突然发脾气离开的背影,愣愣地心想,哪种人啊?

 

 

 

 

 

-

事后金泰亨找朴智旻研究这句话。

“‘别恶心我’,哇,他竟然觉得我恶心,我太伤心了。”

“那别喜欢他了。”

“嗯……确实……听他这么说我对他的好感减了一大半,太不尊重人了。他说的那种人,是哪种人?是在说我把他当同性恋很恶心吗?他的意思是觉得是同性恋很恶心吗?”

“可能是吧。”朴智旻怜爱地看着金泰亨。

 

金泰亨这次是真的受了打击,本以为田柾国那么注意自己准是对自己有点好感了,结果呢?自己腆着脸再次告白,直接被他精准痛击。

 

“他好没礼貌啊,同性恋恶心吗?都什么时代了,他就这点肚量?算了算了,没有平等观念,不懂得尊重差异的人。白长了这么帅一张脸,真是浪费。”

 

说罢他打开练习题要写作业,下定决心再也不为这种无礼的男人、错付的儿女情长纠结浪费时间。

 

然而刚写了个解字,金泰亨就又楚楚可怜地把脑袋搭在手臂上,哀伤地说:“田柾国啊田柾国,我这么喜欢你,你就不能……人格高尚点吗……我不想讨厌你啊!”

金泰亨越说越难过,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还没得到呢就失去了。嗐。

 

金泰亨第一损友朴智旻今天竟然没有给金泰亨补刀,估计也是看他太可怜,好好的一个顶级大帅哥被同一个人拒绝两次,场面真是惨不忍睹。

于是只是拍拍他的肩膀说:“你就当他死了。”

“什么啊,你不如不说……”

 

 

 

-

 

田柾国回到家,也有些后悔,说恶心两个字是不是太过了?可是当时想着金泰亨把自己当0,脑子一冲动,唉。反正自己是绝对绝对不可能被男人那个的!

 

田柾国同学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慢慢接受并且主动把自己放置到同性恋这个处境了。甚至他已经不在讨论同性恋和异性恋的差异命题,而是在纠结是0是1的差异命题。他自己压根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金泰亨也不是那种擅长伤春悲秋的性格,想了两天也想开了。

算了吧,强扭的瓜不甜,被自己恶心的人追求几乎是等于被骚扰,换位思考一下他觉得田柾国讨厌自己也情有可原。

自己纵使有浑身解数,有再多撩人的技巧方法,放在田柾国身上,他估计只觉得恶心。

恶心两个在金泰亨脑子里挥之不去,又伤害着他幼小的心灵,又潜滋暗长地拉扯出他反击的意识。

 

 

金泰亨再也没有在放学去偷看田柾国打球,换了座位,再也没有在上课时间为了看他而走神,再也没有在下课时间奋笔疾书只为节省时间去做一切和喜欢他相关的事。

隔壁桌的金宇第一个注意到金泰亨的转变,调笑他到:“泰亨,怎么了?不勤为径苦作舟了?”

 

金泰亨漫不经心地嚼着嘴里的巧克力豆,摇摇头叹口气说:“金小宇,有些事情,是努力也没有用的。”

 

看他一脸郁郁寡欢,金宇安慰到“哎呀,怎么了嘛?没事的,可是这次月考你考了我们班第一啊。”

 

“第一又怎样?第一有用吗?第一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吗?第一有什么用啊,唉!”

金宇一个橡皮擦扔过来:“我好心安慰你,你给我凡尔赛。”

金泰亨苦兮兮地想,凡尔赛是什么?第一是真的没有用啊,得了第一田柾国也不会喜欢他啊。

 

 

 

 

 

-

田柾国好不容易没再被金泰亨的好友申请轰炸,却遭受到了宁可可的炮击。

这姑奶奶自从上次自己说金泰亨人品不行以后,非得一个劲儿地找出各种事实论据证明金泰亨是一个人品很行的男的。

 

“我跟你说,金泰亨太他妈完美了,长这么帅就算了,还这么有爱心,每天放学就去学校后边那个小树林给流浪猫喂猫粮。”

“还有上次我看到有个男生欺负女孩子,金泰亨直接就冲上去制止了,卧槽,帅爆了。”

“而且天井下边那块宣传栏不是经常倒下来吗?有一次金泰亨路过看到了把它扶起来,回教室时看到他又倒了,就一个人去小树林里抱了满怀的石头去按住宣传栏的脚,怪不得那个宣传栏再也没倒过,我说是哪个天使干的好事,没想到是金泰亨,我的天,他真的……”

田柾国一边听一边削铅笔。

“为什么和我说?”

 

“你不是说他人不好吗?你倒是说说他哪里不好?我问了他身边的所有人,每一个人对他都只有褒没有贬。你别听风就是雨的,侮辱我男神的名声。”

“所以,你还要喜欢他?”

“当然啦,而且我已经加上他微信啦,芸芸她们给我的。”

“他加你了,然后呢?”

“然后就聊了几句家常呗。对了,他还问我和你是什么关系。”

“你说什么?”

“我当然是一五一十地给他解释清楚啊!卧槽他误会我们搞暧昧,你说你不祝我一臂之力就算了,还和我传绯闻,挡我桃花。以后我们还是保持点距离吧!”

 

田柾国一听,也懂了。不过不忍心告诉她金泰亨好奇他们俩的关系其实是担心没机会喜欢自己,而不是没机会喜欢她……

“真的…我劝你别喜欢他了。”

“为什么啊,你怎么那么讨厌他,净说他不好,还不让我喜欢他……不是吧,田国,你不会喜欢我吧!”

 

“你做梦吧。我喜欢他我都不会喜欢你。”

 

田柾国嘴一快,压根没想,下意识就说了这么一句。

什么鬼,什么喜欢他喜欢你的,他田柾国谁也不喜欢!

 

“你不准喜欢他!!”

“……你还真以为我会喜欢他啊?”

宁可可是个戏精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立即大呼小叫到:“有什么不行的?喜欢他怎么了,他这么好,是个人都忍不住喜欢他吧。呜呜,真可爱真优秀一男的,但是我告诉你,你不可以喜欢他!因为我喜欢他!”

 

田柾国觉得好笑,心里不禁得意地想:“可是怎么办?可是他喜欢我诶?”

 

 

 

 

-

 

田柾国忙着篮球比赛,也没怎么再见金泰亨。

金泰亨忙着部门工作,也没怎么再见田柾国。

又一次见面,已经是秋天了。

金泰亨在体育馆看到田柾国穿着黑色的球衣,突然恍惚地想,对他心动的那个夏天,好像是很久之前了。

可其实也不过半个月而已。

 

一个城市的篮球赛永远只多不少,田柾国又不务正业地拉了人组队,不过这次他们是唯一一个代表市一中的队伍。

本来篮球赛这种东西,压根不用组织什么拉拉队,也会人满为患,人人都会喊加油。然而这次比赛不同,主办方和学校联系,要市一中出一个拉拉队在中场跳啦啦操。这不,这种文娱差事就掉到文艺部头上了。

于是今天金泰亨就带着一众肤白貌美的拉拉队女同学来到了比赛现场。

 

 

田柾国站在场边,自然也被人群的起哄声吸引,一望过去,金泰亨带着一溜穿着短裙的妹子走进来。

起码有大半个月没见过金泰亨,他突然出现在自己视线里的那一瞬间,田柾国不禁窒了一口气。好像他们俩之间荒唐的你来我往一夜消失,只是梦境。哦对了,金泰亨怎么不来找自己了?这大半个月他都在干嘛?为什么在哪儿都遇不上他?往常他不是最喜欢在自己视线里晃悠吗?不是总是来刷存在感吗?

(是你自己总注意人家好不好)

 

他好像又瘦了些,头发短了些,看起来清爽了些。还是一如既往地那么惹人注目。

直到队友撞他的肩膀“阿国,看美女看呆了?”

“胡说八道。”自己明明在看金泰亨!

 

嗯……不过自己为什么一直在看金泰亨?

 

 

 

那一场球打得胶着又吃力,对手很强,但田柾国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拼劲,即便累得气喘吁吁还是撑着腿目光追着球,找机会突出重围。

对方两个大块头对他双面夹击,他跑到哪儿,两人就拦到哪儿。似乎是因为田柾国最强,每次都有着这样的角色来控他。

 

金泰亨看得那叫一个焦心啊,“啊啊啊,干嘛呀那两个男的,干嘛总是挡着田柾国。”

朴智旻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坐到金泰亨旁边了。

“你不懂篮球就别叫唤,因为田柾国打前锋,又强,对面当然要派人拦他不让他控球了。”

 

“我不管,看到那两个男的我就气得慌,他们干嘛撞人呀,把田柾国撞坏了怎么办!哎呀!真是的,田柾国加油!快跑啊。他丫的。”

 

 

朴智旻汗颜,不好意思地冲旁边的人尴尬笑笑,丢死人了啊。

可没想到坐在金泰亨隔壁的妹子也是和金泰亨一伙的。

“就是就是,那两个男的好没礼貌,好凶啊!柾国学长加油!哇柾国学长冲出去——哦哦哦!进球了!!天啊,田柾国!田柾国!好帅!!!”

 

金泰亨也哇啊哇啊地叫着,但是发现自己的声音叫不过身边这群啦啦队的女孩,索性不叫了,突然侧过头在朴智旻耳边说:“听到没,她说我老公帅。”

 

“你够了啊,怎么又变成你老公了?你不是对他‘别爱就请别伤害’了吗?”

 

别提。金泰亨上次醉奶,说了一大堆不知所云的怨妇语录,还被朴智旻录在手机里呢。

 

“呀,别这样,他今天这么帅我实在忍不住,先老公三十分钟,比赛完再离婚。”

 

 

金泰亨刚坐正,就被隔壁女孩扯了扯衣袖:“泰亨学长,看你这么高兴,你也喜欢柾国学长吗?”

金泰亨吓得差点凳子没坐稳,捏着朴智旻的膝盖战略性后倾,对女孩炙热的目光避如蛇蝎“什……什么东西……”

难道这姑娘刚才听到他们俩小声耳语了?不……不可能啊……金泰亨越心虚越慌张,还没等人家女孩子解释是支持的那种喜欢,他就跳脚地反驳:“什么喜欢不喜欢,我告诉你,我就是讨厌他,所以才担心他给我们学校队伍丢脸……你懂吧…”

 

什么逻辑,女孩没听懂,但是看着金泰亨的脸,她也没有了反驳的心,嗯嗯地应答并甜蜜地笑着。

 

 

中场休息的田柾国此刻正拿着毛巾擦自己额头上的汗,就看到金泰亨和人家姑娘聊得正欢,笑得那叫一个花枝招展,手还搭在朴智旻腿上。

你行啊金泰亨,左拥右抱的,你真行。

花蝴蝶。

 

 

 

 

 

-

赛后金泰亨脑子一热又想去告白了,心一狠把朴智旻甩了,一个人跑掉。

色令智昏啊色令智昏!!

无所谓他答不答应,就是想告诉他,想称赞他今天打得很好,很帅,还有恭喜他赢得了比赛。

捏着自己的手心,在体育馆门口等田柾国跟着他的队友们出来。

 

 

“田柾国,你过来。”

他们队伍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出来,自己不可能再像小姑娘一样唯唯诺诺地上去,于是乎强行装作很熟的样子,叫他的名字。

听他这么一叫唤,他的队友们看过来,又面面相觑。

 

“你们先走吧。”田柾国说。

副社长看着金泰亨一脸不善,凑在田柾国耳边说:“别打起来吧,要不要我留下来帮你。”

“不会的,你跟他们去吃饭吧。”

 

 

田柾国从人群中向自己走来的时候,就像月亮从星群中脱离,他穿着黑色的外套,刘海被随意地撩成三七分,球裤下露出漂亮的小腿肌肉线条。

救命。金泰亨纵使胆大包天,在心动的瞬间也会变得不知所措。

他又一次舔舔嘴唇咽咽口水,开口:“今天你……”

 

“干嘛?又找我干嘛,行了你快走吧,别说那些有的没的,我不想看见你。”

 

“啊?”金泰亨没想到会这样,直接愣在原地。

 

而田柾国目光落在金泰亨身后,那个正在向他们俩奔跑过来的恐怖女人。一心只想金泰亨不要说出什么惊骇世俗的告白,否则被宁可可听到就是一场无法挽救的血流成河的灾难,他们三个都得死。

田柾国尴尬地看了看金泰亨,发现他已经挂上了被伤害的表情。

等等……不是……还没等田柾国解释——

 

“嗨!泰亨!哦还有你,田柾国。”

 

宁可可笑得像仙女儿似的,可田柾国只觉得她烦眼,怎么哪哪儿都有这位姑奶奶。

 

宁可可也觉得田柾国挺烦的,好不容易逮到金泰亨,田柾国在这干嘛?电灯泡?刚才自己听到他说了句什么来着?“我不想看见你”?

宁可可立即对田柾国怒目而视:“干嘛干嘛,你又欺负人?田柾国。你整天和我说他坏话还不够,还要当别人的欠收拾?”

 

“他说我什么坏话。”

金泰亨不可置信地瞪着眼睛看向宁可可。

 

“说你人品不好啥的,都是造谣,哎呀泰亨我知道你的为人,不会误会你的啦。咱们不理他,走吧,这么巧在这遇见,我请你喝奶茶。”

 

田柾国无法描述金泰亨此时看自己的眼神,有一点伤心,有一点疼痛,有一点愤怒,有一点不解,有一点不知所措,有一点可怜兮兮。

神秘又复杂的哀怨和生气从他眼底缓慢流露,像粘稠的胶质一样要将人的呼吸滞封。

“不是……我……”

 

 

“可可,我们走吧,我请你喝,下次你再请我吧。”

金泰亨说话的时候声音不大不小,转过头对宁可可说。

不愿再看田柾国。

 

 

 

 

-

 

 

 

-

什么啊!!!!!!宁可可老子要杀了你!!!!!!!

田柾国气得对路上的石头踢了又踢。

宁可可这个自私的女人。为了博得金泰亨的好感,在他面前踩一捧一,通过抹黑他田柾国的形象来美化自己。

可是自己说他人品不好也没展开说啊,也就是随口说说,而且用意还不是为了她?也为了他?

他们俩又没有可能!宁可可还努力个什么劲儿。金泰亨喜欢的是自己,不可能是她。

等下,但看金泰亨刚才那个样子……估计也不会喜欢自己了吧。

田柾国无语,无语爆了,无语得心都凉了。

为什么啊。

金泰亨那个表情……

 

 

 

 

-

 

金泰亨再也没给自己发过好友申请,再也没有在社团会议上给自己一个眼神,再也没有在篮球队的拉拉队伍里出现,再也没有去篮球场。

社员问金硕珍“怎么都不见泰亨来球场散…跑步了?”

金硕珍笑说:“谁知道,他本来就不爱运动。娇贵得要死,小学的时候去野炊,他还要抹十层防晒霜。见他在运动场那才是奇了怪了。上个月也不知道中什么邪了,天天来操场小卖部买冰棍,可能是看上小卖部老板的女儿了?”

 

“啊?我还以为是你让他来看你打球呢。”

“什么鬼啊,我变态啊?让一个男的来看我打球干嘛?还是他是变态啊?来看我打球干嘛?你怎么想的。”

“哦那我误会了,毕竟他一直看我们场来着。”

 

田柾国把球扔给金硕珍。

“操,你扔过来能不能说一声,吓死我了。”

“快练习,别废话了行不行。还有,别随便拿变态说这些事。”

 

田柾国在社里威信力高,大家一听也都噤声跑回自己位子上了。

金硕珍也是年轻气盛,小声在心里嘀咕,我朋友我开玩笑说几句怎么了,轮得到你一个陌生人护他?真是的。

 

 

 

 

 

“操,阿国你今天为什么一直砍我的球,你和我有仇啊?!”

操场上传来金硕珍的哀吼。

 

 

 

 

 

 

-

 

金泰亨趴在课桌上,从环在一起的臂弯中探出半个脑袋,睁着惺忪的睡眼抹了抹嘴角的哈喇子,皱着眉头看着眼前朴智旻递过来的手机屏幕。

“又有你俩的帖子了。高兴不。”

“高兴个毛线。”金泰亨翻了个白眼,揉了揉乱糟糟的刘海,继续把头埋下去。

“还有以前的帖子也顶上来了。”

“哦。真闲。”

“可能是你俩最近又在争校草,讨论热度高。”

“谁和他争校草了……他爱当就让他当,烦死了。”金泰亨的声音被困在逼仄的臂弯内,触到课桌又弹回来,于是乎听起来沉沉闷闷。

 

“烦死了?你竟然对他烦死了?金泰亨你竟然对田柾国烦死了?难不成真是告白被拒,因爱生恨了?“朴智旻装作大惊小怪的一连三问,把金泰亨惹得索性坐起来,伸手捂住他絮絮叨叨的嘴,咬牙切齿地说:

“朴智旻你给我闭嘴。”

 

“唔……唔……”

中午十二点半的教室除了他们以外没有多余的人,阳光透过没有拉紧窗帘的玻璃窗,一道一道投射在座位上。

朴智旻睁大着眼睛,挣扎着要拉开金泰亨的手,金泰亨还在威胁他说“以后不要跟我提他。”

直到看到朴智旻求饶地疯狂点头,金泰亨才把手拿开,放他说话。

只听朴智旻又笑又怕地开口:“刚刚…你对我‘施暴’的时候,田柾国从走廊外边走过去了。”

金泰亨心头一窒,随即毫不在意地转过身子收拾自己的笔袋。

“和我有什么关系,都说不要和我提他。”

金泰亨垂下眼皮子,把眼底的慌张遮得严严实实。

 

 

 

 

“不过到底为什么,大家都在说你和田柾国关系不好啊?”

 

 

 

学校贴吧上。

 

156楼:帅哥相轻吧,自古帅哥都是死对头。

158楼:这个学期他们俩和宁可可都走得挺近的欸。

162楼:我见过金泰亨和宁可可一起吃饭的。

163楼:田柾国也和宁可可吃过饭的。

165楼:吃过饭怎么了?男女之间也有纯洁之情吧。

166楼:我们随便猜猜嘛,说不定真是因为校花大人,你别说,还真有可能是情敌,不然他俩为什么这么不对付,而且咱们众所周知,田柾国朋友很多,金泰亨朋友也很多,两个人还有很多共同朋友,为啥他俩偏偏做不成朋友?

169楼:我是共同好友,我弱弱说一句,我也不知道。

173楼:实在不忍心看两位帅哥不和啊,有没有人撮合一下啊?

174楼:楼上语文跟体育老师学的吧,撮合是这样用的吗?

176楼:23333磕到了磕到了

179楼:我说,是不是因为争校草那事儿啊!广大女同胞能不能快点选出来啊?

180楼:这要怎么选,两个都是我的心头爱。

182楼:180楼的朋友,放过他们,让他俩在一起吧。

183楼:我愿意祝福。

184楼:我愿意祝福+1

185楼:祝福+2

187楼:行了啊各位楼歪了!我们要讨论他们为啥关系不好啊!

188楼:你们说他们关系不好有证据吗?

190楼:有的,有个妹子说金泰亨在球赛上亲口对她说他讨厌田柾国。

192楼:晕,吃瓜吃瓜。

194楼:所以校草是谁?

195楼:就不能双校草吗?我感觉两个都很帅啊,而且也不是一个风格。

196楼:哎呀楼又歪了!!

197楼:各位,帅哥的事你们少管。

199楼:我受邀前来,我亲眼在体育馆外看到金泰亨和田柾国还有宁可可站在一起,然后宁可可和金泰亨走了,把落寞的田柾国一个人留在原地。

200楼:真的呢?所以金泰亨和田柾国对校花的争夺之战,金泰亨赢了?

201楼:什么啊,田柾国不比金泰亨帅吗?

203楼:201楼什么语气啊?金泰亨难道不是最帅的吗?

204楼:两边粉丝别打架别打架。

206楼:金泰亨不仅帅,还很优秀的啊。

208楼:哇,田柾国不优秀吗?田柾国成绩也很好啊,球打得又好,性格又好又稳重,绝了好不好。人家只是低调,哪像金泰亨到处张扬。

211楼:能不能把208楼的傻逼删了,这是在引战吧?

212楼:晕晕晕,208楼肯定不认识金泰亨,金泰亨人超好超可爱的,根本不是张扬,不了解就别乱说。

213楼:行了行了,两个都很好都超好,送入洞房。

215楼:笑死啦213楼你还真是个213,不要给两个男的开这种玩笑吧?他们知道了可能关系会越来越差。

216楼:是啊,两个直男听到这种话会讨厌的,劝删。

218楼:嘴嗨一下没事的吧,这么敏感,他们自己都没说呢,你们怕啥。

220楼:我服啦…怎么楼又歪了。

 

 

 

 

 

 

自从上次金泰亨得知田柾国在外说自己坏话的时候,对他整个人的印象都差到了极点。

自己也不过默默喜欢他,又没骚扰他,他就这么讨厌自己吗?

那好啊!他金泰亨也不是舔狗,互相讨厌好了!谁怕谁!!!

还有,他凭什么说自己人品不好啊?难道因为讨厌自己是同性恋,讨厌自己喜欢他,就可以这样恶意地造谣抨击吗?

 

 

网上都在传自己和田柾国关系差。朴智旻总是问,怎么办啊?

金泰亨说:“什么怎么办,他们说的是事实,我们俩关系本来就差。”

朴智旻挑挑眉毛:“这次是真的不喜欢他了?”

“嗯。”

“在体育馆外他到底怎么拒绝你的啊?把你打击成这样。”

“别问啦。”

金泰亨闷闷地把文具塞进包里,说:“今天放学我要去书店买书,没空跟你去打电玩了,你找找别人吧,不然你也早点回家吧,对期末考试上点心啊旻旻。”

“我陪你去买书吧?”

“不用了,我想一个人呆着。”

 

 

自从月考成绩下滑被班主任叫去谈话以后,金泰亨意识到自己因为田柾国那几句话,失心了好一段时间,以至于学习状态大受影响。

这可不行,还有不久就期末考试了,他要一雪前耻重回光荣榜。每天不是在教室呆着刷题,就是在教室呆着刷题,饭都不热衷吃了。

然而临近期末,不仅有学习上的事务,还有学生会的工作。期末前要举办文体周,这是学校的大事,他们文艺部一直在弄策划弄了大半个学期,恐怕要忙碌到文体周结束才能松口气。

 

金泰亨叹了口气,拿下了一本书架上的数学练习册。

 

 

“这本不好,这个好一点。”

只见眼前递过来一本数学习题,一双大手骨节分明,指甲剪得干干净净。

田柾国的声音很好听,辨识度高,不用抬头都知道是谁。

金泰亨侧着脸把自己手上的书放下,也没接过他递过来的那一本。

“谢谢。我只是随便看看。”

然后冷漠地越过他。

 

田柾国踟蹰了一会儿,还是叫他的名字:“金泰亨。”

金泰亨停下脚步:“别和我说话,他们在看书。”

 

田柾国愣在原地,没想到金泰亨的语气会这么抗拒和疏离。听得让人不敢追上他。这样说话的他好像才和他的长相有些搭。就像第一次在会议上见到金泰亨的脸被他震慑住那样,今天再一次被他低沉的音色和冷淡的语气震慑了。

于是田柾国只好亲眼看他在书丛中穿梭,然后消失不见。

 

 

 

-

 

田柾国很苦恼。不知道这个迷宫怎么解。

他要怎么向金泰亨解释,自己不是故意造谣他,只是为了劝说宁可可不要喜欢他以免她受伤,并且当时也有保护金泰亨性取向隐私的成分在,只是当时没想那么多,虽然用意是好的,但自己这样阻止的方式确实不太对。但是…并不是对他怀有恶意,也不是真的觉得他人不好……

 

这么解释或许可以让他接受吧?但现在问题是金泰亨还不知道宁可可喜欢他,宁可可也还没有告白,所以这个解释他不能用,没有机会用,行不通。

 

也不能和宁可可解释,让她再和金泰亨解释,毕竟她也还不知道金泰亨喜欢男的,并且喜欢自己。

哎,保管别人的秘密,必须要牺牲自己?可真是太难做人了。

田柾国苦着一张脸在书店的咖啡桌旁从黄昏坐到了夜晚。

 

 

 

-

就这样得过且过不好吗?

就让他们再次成为没有交集的两条线,如别人所说地,不做朋友,好像也没什么不是吗?

更何况他们本来就还不算朋友。

 

但是每次想到金泰亨转头前那个复杂失望的表情,田柾国的心就感觉到不知名的钝痛,可能是愧疚感吧,自己好像,对他不太好。

金泰亨明明没做错什么。

 

而且他人也真的很好,很可爱。

他承认了,金泰亨很可爱。就像宁可可说的,他会给流浪猫狗喂粮,会主动地扶起宣传栏,会为被欺负的女孩子出头,还有,会在自己投错了车钱的时候一脸没心眼地说不好意思,竟然还转头请客别人。

想到这些,田柾国会被他可爱得弯起嘴角,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笑了。

 

亲眼见过他在体育课上对朴智旻撒娇,亲眼见过他把食堂大妈逗乐,亲眼见过他在办公室里和老师们聊天,所有老师都喜欢他。亲眼见过,在下早操的时候他偷偷和路边的野花握小手,小小声地说你好早上好。

 

有一次自己意外站在他身后,看到他用他纤细的手指在光荣榜上滑动,自己的名次只配展出名字而没有照片,他就在密密麻麻的排名中细细地找,找到自己,然后轻轻地抚摸自己的名字,嘟着嘴和朴智旻吐槽:“我老公就是语文拉分嘛,不然总分可能都超过我了。”

 

听到他那样说的一瞬间,自己心脏简直要跳出来。然后小心翼翼地,落荒而逃。

 

原来不是1啊,是个要叫自己老公的宝贝呢。

田柾国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自己嘲笑他的样子显得这么愉悦和甜蜜。

 

 

唉。

 

 

如果他没有这么好,没有这么可爱,伤害他以后还可以欺骗自己是他活该,但是他偏偏这么好这么可爱。

 

这么好这么可爱的人曾经还喜欢自己呢,晕。

 

承认吧田柾国,你有一点喜欢他了是吗?

 

 

 

 

-

 

但是,好像有点晚了。

 

 

 

 

 

“谢谢,不过不用了。”

从球场回来,路过礼堂的时候,看到文艺部的同学们在里边搬道具。金泰亨撩起个袖子,又露出他细细的手腕。

田柾国走进去问他要不要帮忙,被他一口拒绝。

可是那桌子又脏又重,桌子边缘抵在金泰亨细皮嫩肉的手腕内,摩擦着都起了红痕。天生要人疼爱的小东西。

 

那一刻,自己做梦也想要他撒娇说帮帮我好不好。

金泰亨不是喜欢偷偷叫自己老公吗,随便他叫。

然而他只是冷着眼神一口回绝。

 

田柾国感觉自己一身肌肉白长了,竟然连苦力活都没有资格帮忙。

金泰亨不喜欢自己了。他知道。

甚至还有点讨厌自己了,似乎。

 

 

-

 

 

 

 

-

 

金泰亨是有骨气的人。

他既然敢和田柾国告白,就敢不再喜欢他。

这两件事情需要的勇气是一样的。

 

然而在自己远离田柾国以后,他却时常贴上来了。

金泰亨知道他可能是出于讲了自己坏话还被自己知道的不好意思和愧疚才如此。也可能有时候是不怀好意地戏弄,毕竟他这个人,连不实的诽谤都说得出口,还有什么坏事是做不出的?

 

比如在路上碰到金泰亨,田柾国会拉住他书包上的绳子,莫名其妙地叫他宝贝。

金泰亨直接被触怒,明明是直男,明明知道自己喜欢他,还故意这样调戏自己,不是嘲弄是什么?

“别捉弄我了,请尊重我的性取向,开这样的玩笑一点都不好笑,很恶心。离我远点,你这样让我感觉到你在侮辱我。”

 

 

 

 

 

 

 

-

明明是金硕珍说,叫金泰亨宝贝什么的,他就会笑眯眯的很乖。

田柾国听了他的鬼话,反而还惹金泰亨生气了。田柾国觉得自己是个大笨比。

原来被人说恶心是这种不好受的感觉…他自己也曾这么说过金泰亨,他心这么软,比自己软得多,那时候肯定比自己此刻更痛吧?

 

 

 

 

这些日子金泰亨躲着田柾国,仿佛他是什么洪水猛兽。

发现田柾国总是路过自己班门口以后,故意把书立搭得很高,挡住自己的小脑袋。放学路上听到女孩子们在讨论田柾国,马上戴上耳机播放英语听力。知道田柾国打完球六点半要去吃饭,自己那个时间点纵使渴得要死也因为担心遇到他而不下楼买可乐。去老师办公室拿作业要经过他们班门口,总是走得飞快,金硕珍在身后怎么喊也不回头答应。

 

不想看到他。因为喜欢他,但是不想喜欢他。

所以,不看到他就好了。

慢慢地就会不再喜欢他的。

 

 

 

 

 

-

穷途末路的田柾国,只好去找宁可可。

“你到底什么时候和金泰亨表白。”

“你不是不同意我追他吗?怎么了?你改变主意了?”

“是,我希望你今天就能和他表白。”

“为什么,你又背着我搞什么猫腻。”

田柾国无语,姐姐你可害惨我了,现在金泰亨都不搭理我了你可满意了。你赶紧地表白了,我好向他解释我的苦衷。

“明天也行,反正尽快吧,据我所知,你再不快点,他马上就要被别人抢走了。”

宁可可一听,大惊小怪到:“真的假的,谁啊,你别糊弄我,你和他还没我和他熟呢,你能知道啥啊,你乱说的吧。”

 

什么叫 你和他还没我和他熟?!

田柾国现在禁不得刺激,听这句话感觉自己受到了莫大的嘲讽,气得脸都黑了,一口气堵在心口差点没把自己憋死。

 

 

 

 

-

 

 

宁可可说她要在文体周表白。因为文体周那天大家可以各种花里胡哨地打扮,她就要穿着她的小礼服裙,去给金泰亨表白。

什么十几年发小情谊,之前还劝她不要,现在田柾国觉得,随她去吧,他们俩青梅竹马的感情早在那天在体育馆外宁可可踩一捧一的时候、金泰亨失望地看向自己的时候,破碎得一干二净了。

 

女人,就是要你撞撞南墙,才懂得死心。

 

 

 

-

 

文体周第一天晚上就是文艺汇演,金泰亨作为十佳歌手冠军,要出一个节目。

一见是校草大人上台了,台下的女孩们嗓子都喊哑了。

“金泰亨!啊啊啊啊啊!!!金泰亨啊!!!!”

“男神!!!!”

“安静安静,他要唱了。”

 

 

 

 

金泰亨一出声就把人的心神都蛊惑了。他的声音低而重,充满故事感,把歌曲的情感都娓娓道来。聚光灯的光像金色的水一样流淌在他的白色衬衫上,他低垂着眼睛,平时里锋利的面庞此刻变得出奇柔和,干冰在腿边环绕着上升的那一瞬间,歌曲渐入高潮,他抬眼,好像天使入凡尘。

间奏时,朴智旻跑上去送了一束花。接着,一堆人挤着冲上去给他送花。

 

田柾国在台下看着一群争先恐后的护花使者心想不对,然后也马不停蹄跑去别人摊位买了一大束花。可是等他回到舞台下的时候金泰亨已经正好唱完了。灯光熄灭,舞台霎时沉没在黑暗里,田柾国趁机冲了上去,把花塞在金泰亨手里,又跑下来。

 

谢幕时,金泰亨脚边都是花,怀里也是花,被花簇拥着,像一个走失人间的小王子。

一群人又不得不跑上去帮他把花拿下来。

 

 

田柾国站在音箱后面,看他被人们围着,人人都要和他合照。他摆出他的招牌笑容,自始至终,怀里都捧着自己送的那束。

 

 

 

 

 

 

文体周的夜晚,操场上摆满了卖各种小物件的摊位。金泰亨一路走一路被人求合照,认识的不认识的,在这个晚上求合照都不会唐突,于是金泰亨起码合照了得有100多张。

 

全是女生。

 

而田柾国就不同了。田柾国走路的时候谁也不看,脸上仿佛挂着别找我三个字,有一两个同学斗胆上去,也直接被他拒绝。

现在自己心里有人了,不能和别人合照,不然还会被金泰亨误会,多不好。

他径直走到篮球社的摊位坐着,等宁可可的“好消息”。

 

 

 

果然,结局如自己所想。

姑奶奶发来了悲壮的语音:“我被拒绝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烦死了!!!!”

“我竟然被拒绝了呜呜呜呜呜呜”

 

田柾国问:“他怎么说?”

“就说对不起啊,还怎么说,呜呜呜呜。”

“别假哭了。吵耳朵。”

宁可可被田柾国冷酷无情地拆台,气得直接挂断了电话。

 

 

 

 

田柾国心想,终于有机会洗雪冤屈了。

 

-

 

 

他们不知道学校贴吧上早已盖起了高楼。

 

“卧槽,今天金泰亨唱完歌黑幕的时候冲上去送花的是田柾国吗?我没看错吧。”

 

 

 

网络冲浪大师朴智旻急匆匆把截图发给金泰亨,问:“田柾国给你送花了?”

“嗯,黑乎乎的,看不到,但是我闻到他身上的香味了。”

“真的是他?他想干嘛?”

“不知道。”

“他想玩弄你的感情!?死直男,快把花扔掉,晦气!”

 

 

 

不知道他想干嘛。

干嘛又要在自己不喜欢他以后来招惹自己?很有趣吗。难道真的像是朴智旻说的,他因为猎奇心理而想要玩弄自己的感情么?

 

 

为了避开找他合照的人群,金泰亨坐在宿舍楼阶梯上躲,无聊地用手指掰扯花叶子,想到田柾国就觉得烦闷,于是边扯边轻声说“真讨厌啊。”

 

还有,宁可可竟然喜欢自己,那么田柾国对此是什么态度?支持?宁可可亲口说,是田柾国怂恿她表白的。

金泰亨脑子里乱成一团。

明明他都怂恿女孩子来表白了,就是想促成一对好姻缘呗,赶紧把自己推销出去,然后就不会再被自己烦了呗。

可是既然如此,他为什么要送花?

花…明明是很美好的东西。

如果他们俩是朋友关系,他在自己唱歌的时候献花,自己一定不会多想,就像朴智旻给自己送花一样。

然而他们连朋友都算不上,甚至现在还有些许矛盾,并且他种种行为都表现出他对自己的讨厌,现在又送花,是想求和么?可是他不是讨厌自己么?他不是还热衷于戏弄自己么?

金泰亨把自己绕晕了,索性不想了,从楼梯上站起来,跑回宿舍睡觉。

 

 

 

 

 

-

田柾国想好了怎么和他解释的说辞。然而,他走遍了操场都没找到金泰亨。

他失望地又回到自家摊位,看一对对情侣路过,心中更是萧瑟。他注意到,有男朋友陪着的女孩子们比较偏爱猫耳朵的头饰。于是田柾国趁人少,也跑去别人摊位买了一个。

“你买这个干嘛?你有对象了?”

“没有。”

“那你买了干嘛?不是吧,你不会真的和宁可可……”

“别乱说。我和她绝对不可能,而且你觉得她适合戴这个?如果有那种母老虎牛魔王什么的,我可能会帮她买一个,还要倒贴给我代购费的那种。”

“这个不是有张漂亮脸蛋就合适吗?宁校花都不配还能有谁?”

田柾国笑而不语。

有哇。校花算什么,不是还有校草吗。

 

金泰亨戴上,肯定很可爱吧。

 

“阿国你别笑得这么诡异,你说啊,还有谁比校花大人更漂亮更适合么?”

 

“校草啊。”田柾国脱口而出。

 

“…你自己要戴?这……打扰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田柾国……”

 

“……”

 

 

 

 

-

 

第三天开始就是校运会了。

体育健将田柾国同学自然不会缺席,报名了接力跑和个人短跑两个项目。

金泰亨也偷偷到了现场看他比赛。他知道田柾国厉害,不知道他厉害得无所不能,超第二名好一大截。

在众人的欢呼中他冲过终点线,金泰亨站得远远的,就那样望着他。突然想起自己刚开始喜欢上他时的那些日子,在窗边偷看他在阳光下肆意地奔跑,挥洒汗水,整个操场上他的少年气息最重。

现在也是这样,阳光好像特别偏爱他,把他的脸打得恍若发光,细密的汗珠步在鬓角边闪亮,浑身散发着辉芒。就那样在人群中成为焦点的他,从人们的簇拥中脱离了出来,一边喘着气一边向自己走来。

 

人会对同一个人心动多少次呢?

 

 

 

金泰亨不知道。

明明已经觉得对他没有感觉了,不抱任何期望了,为什么在他在人群中注视着自己并向自己走来的时候,胸腔里那颗心还是会不受控制地跳动呢。

 

金泰亨愣在原地,像傻瓜一样望着他。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到自己的。

田柾国在金泰亨面前站定,说:“我想喝水。”

在众人瞩目下,金泰亨不想跟他拉扯,于是乖乖把自己喝了一半的水给他。

田柾国仰起头将水咕噜咕噜下肚,故意把修长的脖子展示在金泰亨面前。他喉结滚动的时候很是性感,金泰亨不自在地咽了咽口水,然后撇过头去。

明明在终点处就有一堆人等着给他送水,偏偏要跑到自己跟前来撒娇。

坏男人。又想干什么?

 

“能不能借步说几句。”

金泰亨犹豫了一会儿,抵不过他炙热的目光,不远处人群叽叽喳喳地讨论看戏。

只好说:“好吧。”

 

 

知道金泰亨躲着自己,果然只有借助他在公共场合不会和自己争执让人看笑话这一点,他才会温顺地听自己说几句话。

 

 

 

 

 

-

 

 

-

 

“宁可可和你表白了,是吗?其实我早就知道她喜欢你。但是因为我知道你不喜欢女孩子,所以找了个借口阻拦她追你,当时脑子一快就随口说了句你人不好,抱歉,真的很对不起。我不是有意伤害你、污蔑你,也不是真的那样觉得……”

 

金泰亨愣住,想了半天才想通这是什么意思。

原来如此,田柾国也不是太坏嘛……搞了半天是个误会。

 

金泰亨也不是不讲理的人,捏着手里的水瓶说:“我知道了。我原谅你了,就这样吧。本来,也没有到你应该和我道歉的地步…你那样说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因为我喜欢你才觉得不可忍受吧。现在我已经不把它放在心上了,没关系的。不过还是谢谢你跟我解释哦。”

 

“还有,谢谢你的花。”

 

 

什么意思,“因为喜欢你才觉得不可忍受”,现在可以忍受了?

本想直接告白的田柾国解开金泰亨话里的意思后突然像个泄了气的皮球,眼睁睁地看着他走了。

 

亲耳听到他说不再喜欢自己了,比自己预想中的还要难过。或许一开始喜欢自己也是他心血来潮吧。能消散得这么快的喜欢能有多认真呢?

 

 

 

 

 

 

-

 

听过田柾国的解释,很多事情金泰亨都想通了。暗叹自己看男人的眼光也不算太差,之前就当错怪他了。

谁让他之前屁都不和自己说,态度也冷冷淡淡的,不产生误会才怪呢!

 

 

 

金泰亨虽然打开了心结,但还是打算先冷落田柾国一段时间,毕竟期末考试在即,自己搞学习也挺重要的。

然而,天不遂人愿,先前各种处心积虑才能和田柾国“偶遇”,现在不想搭理他却动不动就和他有交集。

 

比如在老师办公室,语文老师王老师说有个偏科严重的学生语文太拖后腿,让金泰亨帮他提高一下作文。

作文长年被贴在宣传栏展览的高分得主金泰亨当然是不得不答应。谁知道下一秒就看到田柾国敲门进来。

两人都愣了一愣。金泰亨纵使是想逃,老师在这儿他也不得不硬着头皮待下去。

王老师热情地招呼 “你们俩互相认识一下。”

“老师,我们认识。”

“噢!那就太好了,柾国以后你多和泰亨学习学习,你写的那个作文实在是…以后找老婆写情书人姑娘都看不下去。”

“他会写就行了。”田柾国说着,看了金泰亨一眼。

 

 

 

从老师办公室出来的田柾国和金泰亨,手里一人捏着一份语文答题卡。

金泰亨,作文56分。

田柾国,作文43分。

 

金泰亨不想搭理田柾国。但老师偏偏交给自己这么一个任务。

算了,就把他当一个普通同学来辅导就好了,自己也不是没辅导过别人,怕什么!

 

金泰亨高估了自己。

两人把答题卡放在走廊的栏杆上,金泰亨把田柾国的答题卡拿过来,想要先阅读一遍,然而第一段话他就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都没看进脑子。

 

田柾国身上太香了。

他靠自己太近了。

金泰亨甚至恍惚间觉得他的体温都散发出来,惹自己起了一阵鸡皮疙瘩。

“怎么样,金老师。”

金泰亨走神走得连田柾国对自己的称呼都没注意到,咳了咳嗓子打掩护,然后装作一本正经地说:“不好意思,你写的太烂了,看不太懂。”

“那你教我啊。”

“你把我的作文拿回去看看吧,嗯…你的作文给我,我帮你改改,明天我再拿给你。”

金泰亨觉得他们还是不要当面教学比较好。再这样下去他迟早缴械投降,于是此刻只想马上跑掉。

 

 

“好啊,那我等你。”

一句话说得可暧昧,田柾国啊不愧是谈过恋爱的人。

 

 

 

第二天金泰亨顶着个黑眼圈把答题卡和一张草稿纸递到田柾国手上时,田柾国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答题卡上各种圈点勾画,草稿纸上有一些改法和技巧,甚至还有举例说明。

“你好认真…”田柾国嘟囔说。

然后把自己早就准备好的草莓送给金泰亨表示感谢。

 

金泰亨喜欢吃草莓,这事儿是从宁可可那里知道的。还有他喜欢的cd、喜欢的电影、还有金泰亨的音乐软件账号。宁可可对金泰亨了解得很多,起初田柾国不太相信,而此刻看到金泰亨看到草莓时双眼发光的神情,就知道宁可可没有骗自己。

 

 

金泰亨拒绝得了田柾国,但拒绝不了草莓。他内心满是欢喜地收下了这份报酬。

然而没想到自此之后,田柾国像疯了一样地每天都给自己送草莓。

送到第四天,金泰亨忍痛拒绝了。

“不要给我送了,太破费了。”

“不破费不破费,我有钱,还可以买好多草莓,给你买一辈子都行。”

 

金泰亨又不是傻子,不可能不知道田柾国是什么意思,可他偏偏永远不直说喜欢你三个字,就这么钓着自己,说尽暧昧的话,做尽让人误会的事。

 

 

 

连朴智旻都来质问自己:“你就是在和田柾国搞暧昧吧?”

“……我不知道。我明明没有,但为什么确实又这么像。”

“之前还信誓旦旦地说再也不喜欢他了呢,你又动摇了。”

 

不是他太容易动摇,是田柾国太会撩了!

比如两个人在好好地讲作文技巧,田柾国撑着脑袋突然来了句:“这样写情书就能找到老婆吗?”

“不能。”

“那你教我一个能的。”田柾国看着金泰亨说。

金泰亨摸了摸鼻子,说:“我不会。”

“你会的,你自己喜欢哪种你不知道么。”

 

金泰亨听后被口水呛得咳了两声,他觉得自己明明不是那种羞涩的人,为什么此刻耳朵的烫感还是直达心脏。

“在和我告白,是吧?”

“是。”

金泰亨没想到田柾国回答得这么干脆果断,以为他又会像平时一样似有若无地打哈哈搞暧昧,压根还没想好怎么回答,又听田柾国说:“如果这次期末考,我作文考上50分,你就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田柾国虽然面上看上去自信满满,其实心里紧张得心脏狂跳。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搁,指腹不自觉地摩挲着指甲。阳光透过窗台,打在自己身上,更显得这场检阅无处遁形。

今天,自己应该长得,还可以吧。

但为什么金泰亨盯着自己好久都不说话。

 

 

 

金泰亨一开始听到这个请求时差点没反应过来这是个请求,因为它比起请求,更像个通知,仿佛自己不答应不行。

金泰亨不想答应。

他不知道为什么表个白而已要整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像自己之前跟他表白一样,直接把对方堵在角落里说我喜欢你不就行了?整这些有的没的干嘛,主要是田柾国能上50分吗?上不了自己还没法答应他的告白了?以他现在的水平想上50分这他妈不是在为难他金老师吗。

直接说我喜欢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自己答应不就完事了?

明知道自己喜欢他!

 

于是金泰亨沉默了好长时间,才尴尬地说:“你觉得你能上50分?”

 

田柾国点点头:“不是有你吗?”

 

行吧,您给我告白,还给我布置任务,跟冲关打怪似的,都不知道是谁在和谁告白。

金泰亨无言以对,田柾国看他支支吾吾,以为他不愿意答应,直接狠心说:“要是上不了50分,我就再也不烦你。”

 

金泰亨一听心都碎了。别啊。

你这是在惩罚你自己还是在惩罚我啊……

 

“那你好好努力吧……”

 

 

 

 

 

 

-

 

学校贴吧上又对田柾国和金泰亨的关系展开了新一轮的讨论。

 

45楼:田柾国最近老往金泰亨他们班跑。

47楼:据知情人士称,只是老师让金泰亨辅导田柾国语文罢了。

50楼:王老师不会有贴吧账号吧,净干好事。

51楼:所以他们现在的关系是?

54楼:谁知道啊

 

 

 

 

田柾国之所以总往金泰亨班里跑,是他主动写了很多段的论述,拿去给金泰亨检查修改。

“有进步吗?”田柾国问金泰亨。

金泰亨把手搭在栏杆上,点点头说:“进步挺大的。”

“那能拿50分了吗?”田柾国故意说。

金泰亨红了耳朵,总觉得他是在问,能和我在一起了吗。讨厌死了。

 

“文采方面进步了,你的结构还有点问题,我不是给了你一个提纲吗?你就按照那个模版用结构,不要表达得太分散,中心思想容易跑。”

“好的。那我进步了一半,能不能有点奖励。”田柾国像小狼狗一样痴痴望着金泰亨。

“你想要什么…”

“陪我吃饭就好。”

“什么时候。”

“今天下午放学你有空吗?”

“每天放学我要学习到6点半才去食堂。”

“那我等你。”

“你也学到6点半吗?”

“嗯嗯,我在教室练习写作文等你。”

“好吧。”

 

 

到了下午放学,两人都坐立不安起来。

本来可以高效学习的金泰亨一想到等会儿要和田柾国吃饭,就紧张得学不进去。

本来自称要练习写作文的田柾国直接把书关了,趴在桌子上等。

六点半终于到了,田柾国提前五分钟到达金泰亨他们班后门。金泰亨已经在收拾文具了。

收拾完一转头,看到田柾国早就傻傻地站在后门,他高挺的身影逆着黄昏金灿灿的光,就像他们第一次他打完球从自己身边擦肩而过,也是这样逆着光看清他的身体曲线,于是自己对他一见钟情。

 

 

田柾国在等金泰亨。

这个场面引起了班里不少同学的注意,只见金泰亨小跑到田柾国身边,然后两人肩并肩地走了。

走在路上回头率太高,田柾国担心地问金泰亨:“他们都在看,你不介意吗?”

“看就看,我早就习惯了。”

田柾国笑着说那就好。

 

 

 

 

 

-

 

 

下发成绩条那天,金泰亨比田柾国还紧张。

自己有没有恋爱谈竟然还要看这个傻子作文有没有上50分,小说都不敢写得这么离谱。

果然生活不是电视剧,剧情不会永远那么浪漫。田柾国的语文分数条最后一栏,49分。

场面尴尬得田柾国一度想要钻进地底下。

金泰亨安慰他说:“没关系没关系…才练习了一周多就上了6分还是挺厉害的是吧。”

“可是还是没有上50分。”田柾国撇撇嘴。

“四舍五入就是50分了。”金泰亨暗示他,结果这个笨蛋听不懂。

“你多少分。”

金泰亨犹豫了会儿才说“……56分。”

“是我配不上你。”

金泰亨苦笑,自己怎么喜欢上这么一个傻逼。只好转移视线,从另一个角度解围说:“你数学不是很好吗?把你分数条给我看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啊!你这次总分比我还高3分呢。”

 

 

“嗯?”田柾国探头看。

一对比果然,自己数学和理综分数很高,再加上语文有所进步,直接把总分拉了上来。

他自己都没注意,光顾着伤心作文没上50分了。

可是即便如此,作文也还是没上50分啊……早知道当初就拿总分来赌了。

金泰亨开玩笑说:“是我配不上你了。”

田柾国一声不吭,金泰亨看他还是郁郁寡欢,直接把他拉到角落里,说:“50分比我都重要。”

“嗯?”

“50分重要还是我重要?”

“你啊。”

 

“那就别纠结50分了。虽然没有50分,我还是喜欢你。好了吧?”

田柾国一惊,心差点没跳出来。金泰亨第三次表白了。他抓住金泰亨的手腕,小声在他耳边说:“我也喜欢你。那我们可以在一起了吗?”

“早就可以了…你非要搞什么50分。”

 

 

……

田柾国觉得金泰亨非常鄙视自己。

 

 

 

 

 

 

-

期末考试结束还得补课1周。

 

田柾国第一次上了年级光荣榜,和金泰亨的照片一左一右地摆在一起。

金泰亨痛失年级第一,却看起来比谁都高兴。

同学们以为他伤心得精神失常了。只有朴智旻知道前因后果,天天听金泰亨在耳边唠叨:“我老公得了年级第一,我以后不用努力了。”

“行了行了,全世界都知道你老公得年级第一了。”

 

更过分的是田柾国在自己照片下的座右铭还非要写:“要在第二名上面。” 

第二名就是金泰亨。

上面,哪个上面?

 

可恶的小情侣。

 

 

自从知道金泰亨和田柾国在一起以后,宁可可更是大呼小叫地要和田柾国绝交。

“你这是挖我墙角!”

“他本来就是我的。”

“你明明答应过我不喜欢他的!”

“我没答应。”

“我男神是0吗?”

“是我老婆。”

“曹尼玛田柾国!!!凭什么!”

 

 

 

金泰亨不知道田柾国为什么这么喜欢叫自己老婆。

问了以后,田柾国说其实有听到过金泰亨背地里偷偷叫过老公,觉得很受用。

“好吧老公。”

这是金泰亨第一次当着田柾国的面叫老公。

没想到田柾国这么禁不住刺激,又这么大胆,把他拉到楼道顶层的转角平台,按住金泰亨的后脑勺就开始索吻,可还没把舌头伸进去就被金泰亨慌乱地推开。

“这里好像有摄像头的啊……”

田柾国又把他按在墙上,亲他的下嘴唇,一边亲一边说:“没事,我老婆是学生会的,录像应该可以剪掉吧?”

“别亲了别亲了…你老婆没那么大本事…唔……”

“胆儿这么小。”田柾国把金泰亨亲得趴在自己怀里不停喘气,还故意嘲笑他。

 

金泰亨有点生气,打他的肩膀,然后推开他,保持好安全距离,教训道:“在学校不能这样的!”

田柾国暗想金泰亨不愧是学生会的,这么慎独这么自律。可是又觉得他这么一本正经地,很是可爱。

于是笑着说:“好的,金部长。”

 

 

 

 

-

 

放假第一天。田柾国美名其曰邀请金泰亨出来一起写作业。金泰亨欣然答应,结果被田柾国摁在角落里亲了好久。

金泰亨被亲得刘海乱糟糟,鼻子都泛红,眼睛都氤氲出水汽,虚睁着。

就在这时,田柾国从包里掏出个什么玩意儿塞到自己手上:“给你的。”

说罢亲了亲自己的鼻尖。

 

举起来一看,是那黑中带粉的小猫耳朵头饰

金泰亨平日里脸皮厚,没想到一被亲就会变得软呼呼地害羞,耳朵都迅速发烫发红,想往田柾国肩膀躲。

 

“你戴给我看呀。”

 

田柾国哑着嗓子,用指尖撩金泰亨耳后的头发。

 

金泰亨说:“我戴上你能把我吃了,我不戴。”

 

田柾国也不逼他,哼哼地笑着:“那你带回去好好收藏。总有一天有用的。”

 

 

……

END

 

 

番外。

 

 

 

番外1:份子钱

 

自从金泰亨田柾国在一起以后,田柾国一直想找机会带金泰亨和朋友们吃饭,好打破他俩不和的传言。

恰巧碰上田柾国生日,就借此机会把大家召集到一起玩儿。

田柾国问金泰亨想去哪儿玩。金泰亨说:“这是你的生日呀,你自己决定吧。”

 

于是田柾国心想金泰亨不是唱歌倍儿好听吗,那就去纯k好了,让这群五音不全的男人有幸感受一下他老婆美妙的歌喉。

于是生日那天一行人吃完饭过后就去了纯k。

 

 

本来大家在饭桌上看到金泰亨田柾国挨着坐就挺惊讶的了。大家一圈儿也都是熟人,任谁看都以为金泰亨田柾国是这桌上最不熟的,结果人不仅坐一块儿,还互相给夹菜。

不是吧,两个男人之间夹什么菜啊?这么反常的举动莫不是给对方投毒了?

 

没想到比饭桌上一幕更让人大跌眼镜的还在后头。一进了ktv包厢,田柾国第一个拿起话筒递给金泰亨,生怕谁抢了似的。

 

金泰亨第一首歌唱毕,大家都很捧场,朴智旻开口叫嚷道:“泰亨唱这么好,说实话不给钱就能听我怪不好意思的。”

 

“就是,绝了,这歌声去酒吧驻场能当打头阵的,唱两首就能赚百来块钱吧?”

 

田柾国一听人夸金泰亨,自己心里可劲儿骄傲,比金泰亨本人还高兴,笑得眼睛鼻子一起皱,顺势伸出手掌开玩笑说:“那你们交钱吧。”

田柾国心里只想着炫耀金泰亨,却没想着真收钱。

 

“泰亨唱歌,关你什么事,你收个屁的钱。”

朋友A叫唤到。

 

田柾国也不好意思直说这是我老婆,正卡着话呢,金泰亨就语出惊人:“都是一家人都是一家人。”

 

“哟,怎么就一家人了,国哥你给泰亨当小弟了?”

“嗯,他是我老大。”

田柾国也没撒谎,天大地大老婆最大嘛。

 

这时,朴智旻在一旁起哄:“那我出50块能点歌不。”

“好呀。”

“不能。”

金泰亨和田柾国同时出声。

 

 

只见金泰亨凑在田柾国耳边说:“他是我的托。”

田柾国一脸不解,接着就见另一个朋友举手“把收款码拿来老子也要点。”

气氛一下被朴智旻带动起来,大家都纷纷捧场说要点歌。

 

田柾国不乐意了,凭什么呀,不想老婆为他们服务。撇着嘴看金泰亨,只见金泰亨和朴智旻眉来眼去地互相暗示,田柾国更醋了,忙站到金泰亨前面去挡住他的视线,结果被金泰亨笑着一把拉开。

 

可金泰亨玩得开心,田柾国也不想扫他的兴,阻拦也就作罢了

 

 

最后大家都唱嗨了,金泰亨终于跑到田柾国旁边坐着,快乐之情溢于言表,偷偷在他耳边说:“老公,我今晚给你赚钱了。厉害不。”

田柾国要笑不笑:“可把你厉害坏了。”

“嘿嘿。”

 

“你和朴智旻什么时候约好的?”

“没有呀,不过他一开口我就知道他心眼忒坏了。嘿嘿。于是我们就心有灵犀地打了个配合。”

 

“噢,心有灵犀。”田柾国故意把哦字拉长,故意不看金泰亨。

金泰亨笑着说:“他的醋你都吃。今晚我给你赚了钱耶,不高兴吗?赚了400块呢!”

“赚了400块呢。”田柾国学着金泰亨娇气的语气,下一句又嘟囔说:“老公给你800块,不要你和他心有灵犀。”

 

“我才不要你的钱,而且这400块也是赚了给你的。大家就是玩个开心,你别那么小气嘛。”

“我也不要你给他们点歌,今天是我生日,你伤我的心了老婆。”

金泰亨只觉得田柾国闹脾气很好笑,可是看他的大眼睛里满是故作的可怜,又觉得很可爱。于是趁着别人都在玩闹没人注意,忍不住偷偷亲了他一口。

“行了,别伤心了。”

 

田柾国很是受用,刚想说好吧。

“砰——”地,整个包厢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

只见友人手悬空着,话筒滚到地上。

大家都看向他,又随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金泰亨和田柾国靠得很近,暧昧得紧。

随即听到友人大叫:“你们两个……在干嘛?!?”

 

金泰亨尴尬得用竖着用手半遮住脸,田柾国搂着他先开口。“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吓到你了?”

 

有人去捡话筒,有人去探头看,有人去拉住还在发愣的当事人。

只见他又说:“草,你们真的在亲啊?”

 

好了,这下好了。整个包厢里的人都知道金泰亨和田柾国有奸情了。然而田柾国像个没事人似的,似乎还有点开心,向大家坦白事实。

金泰亨也没想到他俩这么快就被迫出柜了。

 

大家伙儿吵吵嚷嚷地起哄了半天,最后听见朴智旻说:“哎呀,话筒好像摔坏了。”

田柾国说没事,正好金泰亨今晚献唱收到了大家不少支持,就用这个钱赔话筒好了。

 

 

 

 

回家路上金泰亨问田柾国:“你怎么突然这么开心?不生400块钱的气了?”

“换来个官宣,就当是他们随份子钱了。”

 

原来是份子钱啊。

 

 

 

 

 

过了会金泰亨手机亮了,一看,又问:“你为什么给我转800块。”

“你努力赚的400块最后没进兜里,补偿给你,老婆辛苦了!”

“我不要!”

金泰亨翻了个白眼,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好笑。

 

 

 

 

 

 

 

 

 

番外2 :辅导数学

 

开学以后学校里闲言碎语也闹得沸沸扬扬的,虽然金泰亨压根不在意这些,但他就怕田柾国在意。

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要告白的时候,跟着田柾国走到公交站,他站得离自己远远的,似乎很害怕被捆绑讨论。

虽然现在他俩关系不同了,金泰亨还是觉得田柾国不喜欢这样被人当谈资。于是乎在学校里也刻意同他保持距离,自认为这是一种保护他的方式。

连朴智旻都说:“你怎么变了?往常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吗?”

“我自己一个人当然不怕啦,现在多了个人要我操心我怎么能不怕。我总觉得他之前没有这种经验,抗不住这种压力呢。”

 

 

 

田柾国被金泰亨三番五次地拒绝一起吃饭,也发现问题了。问他为什么。

金泰亨找借口说:“我上次期末考没考过你,就是因为数学拉分了,我现在在抓紧时间学数学。”

“是吗?”田柾国才不信呢,又继续说:“那为了报答你上次辅导我写作文,这次我辅导你数学好了。”

金泰亨摆摆手说“不用啦,我自己能行。”

田柾国眯着眼睛威胁他:“你不相信我?我告诉你,喜欢是相互的,爱情是一半一半,你别想跑。”

金泰亨尴尬地笑笑:“能不能不要动不动就说这种土味情话,我起鸡皮疙瘩了。”

 

每次金泰亨不听话,田柾国就开始说各种肉麻话攻击他,让他听得浑身发痒,双耳通红,目光躲闪,羞得不知所措,最后抗不住这种攻势,败下阵来,然后听话。

 

 

“那你答应我。”田柾国说,“从明天开始放晚学我就来给你辅导数学,你在你们班里等我。”

 

“好吧好吧。”金泰亨无奈答应了。

 

本以为以为这就算了,又听田柾国继续一本正经地唠叨:“还是按照老规矩,我们搞个鼓励机制。”

“如果这次月考你数学能提高10分,以后我就陪你吃饭。如果不能,以后你就陪我吃晚饭。”

 

金泰亨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笑得咧开他的四方嘴,一巴掌打上田柾国的肩膀:“田柾国,你怎么不笨啦?”

 

 

 

 

 

番外3:心有灵犀

 

说一下宁可可吧。毕竟自己男神被自己发小给拐了。 她生田柾国的气生了整整一个星期。

后来和好也是田柾国求和的,因为他要找宁可可要金泰亨的音乐软件账号,之前宁可可炫耀说她有来着。

 

于是宁可可靠自己长期搜集的金泰亨所有喜好资料在田柾国那儿狠狠宰了一笔。两人的关系也就缓和了。

 

“说实话,你们不是情侣吗?这些你直接问他不就行了?”

田柾国没告诉她为什么,只说句你不懂。

 

于是开始去唱片店采购金泰亨音乐软件里播放次数最多的那几张爵士乐唱片。

去水果店买金泰亨最喜欢吃的牛奶草莓。

……

然后偷偷塞进他的书包里,乐于看他惊喜的样子。

 

金泰亨当然知道是田柾国送的,总是告诉他不要破费,田柾国只是拉着他的手问他:“你喜欢吗?”

“喜欢呀,我正想要买这张呢,你就给我买了。”

田柾国捏着金泰亨的手,一下轻一下重,问他:“那这是心有灵犀吗?”

金泰亨看了他一眼,心中了然,心想这人怎么这么记仇,憋住笑意说:“心有灵犀,太心有灵犀了!比我和朴智旻心有灵犀多了,你怎么会跟我这么心有灵犀,唉,太厉害了太厉害了,不愧是我老公,我肚子里的蛔虫。”

 

田柾国听他越说语气越夸张,知道他在开玩笑,感觉自己又被他戏弄了,恨得上手捏他的脸,“你又在哄我是不是。”

 

“哄你怎么了?别人发脾气了我还不哄呢,全世界我就哄你一个人。”

 

 

田柾国想半天都没想出来怎么反驳他。

 

 

 

 

 

 

番外4:让老婆听话的方法

 

金泰亨打游戏的时候总是忍不住说脏话,田柾国劝他:“宝宝,不要说脏话。”

金泰亨按着自己手里的手柄,恶狠狠地说:“我就要说,亲亲不喜欢请退货。”

田柾国一把把他的手柄抢过来,然后按住他就索吻。

被金泰亨推开:“干嘛呀…”

“你不是说亲亲,不喜欢就退货吗?亲了,喜欢,不退了。”

“…谁教你说这些话的啊,以前你很笨的呀!”

“不是你调教的?”

“……我错了,我再也不说脏话了,你放开我…我游戏要死了!!”

-

 

 

 

 

 

 

 

 

 

 

 

 

_

 

评论

热度(2486)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